以身試蜜蜂 美大學生證明鼻孔最怕蜇

【新唐人2014年4月6日訊】被蜜蜂,但是被蜇到哪裡最痛呢?一名美國大學生以身試法,證明鼻子最怕蜇,蜇一下很痛。

這個世界上有奇葩想法的人很多,美國康奈爾大學的學生邁克爾•史密斯(Michael Smith)以身試法,連續38天喂蜜蜂,害死蜜蜂無數隻,最終研究明白了身體哪個部位最怕

史密斯發表在《PeerJ》科學期刊上的文章介紹,他選擇了身體的25個部位,連續38天,讓蜜蜂每天蜇自己5次,以求了解哪兒最怕

結果表明:鼻孔最嬌氣,被蜇後超級痛!上嘴唇排第二,很痛很痛!最不痛的是腦袋、腳中趾的腳趾尖和手臂。

每隻蜜蜂只有一根長長的螫針,當遇到危險時,它用這根蜇針自衛,但蜇人後它們將死去。主要原因是螜針與蜜蜂的大、小毒腺和內臟器官相連,而腹部刺針末端長有很多小倒鉤。

當蜜蜂蟄人時,小倒鉤會牢牢地勾緊人的皮膚。當蜜蜂試圖飛離時,刺針就會連同蜜蜂的部分內臟一起被拉出體外,蜜蜂因而死去。不過,當蜜蜂螜其它有硬質表皮的昆蟲時,因小倒鉤沒法勾緊光滑的表面,蜜蜂不會死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