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遶境 吳敦義扶轎起駕

【新唐人2014年04月07日訊】今天(6日)上午,大甲鎮瀾宮鑼鼓喧天、哨角齊鳴,熱鬧非凡。來自各地的宮廟陣頭及團體代表到場參拜恭送媽祖遶境,隨行進香團的陣頭也一波波到場參拜,總統馬英九晚間5時許到場參加媽祖神像上轎典禮,晚間11時由副總統吳敦義等人扶轎起駕,神轎由信徒擁簇,展開9天8夜遶境行程。

據中央社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今年遶境6日晚間11時起駕,將遶境中市、彰化、雲林及嘉義等4縣市,共21個鄉鎮,全程300多公里,預計15日回鑾安座。每年大甲媽祖遶境活動,預估參與信徒約近百萬人。

天色漸暗,大批信徒湧入,將鎮瀾宮前廣場擠得水洩不通。晚間近11時展開起駕儀式,深夜11時倒數吉時一到,現場鐘、鼓及哨角齊鳴,現場鞭炮聲響起、頓時煙霧瀰漫,信徒雙手合十祈福。

鎮瀾宮正爐媽、湄洲媽及副媽祖神轎由吳副總統、台中市長胡志強、台北市長郝龍斌、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顏寬�及林佳龍、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等人扶轎起程,神轎在信徒擁簇下起轎,緩緩出廟門。

媽祖神轎一出廟門,點燃三門震耳欲聾的起馬炮,沿途煙火、鞭炮聲響徹雲霄,信徒沿途設香案祭拜,附近道路擠滿信徒、寸步難行,鎮瀾宮媽祖遶境隊伍在大甲市區遶境,只能緩緩前進。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今天6日下遶境沿途行經中市、彰化、雲林及嘉義等4縣市,共21個鄉鎮,全程330公里,沿途將駐駕各寺廟,讓信徒祭拜,預計15日回鑾安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