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馬航黑盒子沒電 機船隊急搜

【新唐人2014年04月07日訊】馬航搜尋工作已進入第30天,調查當局目前已3次偵測到訊號,對解決MH370失蹤謎團提供了希望。然而時間卻十分緊迫,因黑盒子聲波發射器的電池壽命也是30天。飛機機隊和船隊今天在廣大的印度洋來回搜索,希望趕在失蹤馬來西亞航空班機MH370的黑盒子沒電前,找到訊號位置。

據中央社報導,澳洲聯合機構協調中心(JACC)表示,多達9架軍機、3架民用飛機、14艘船將參與今天的行動。

黑盒子聲波發射器的電力即將用盡,聯合機構協調中心負責人修斯頓(Angus Houston)昨天說,會「非常嚴肅地」處理中國大陸船隻和澳洲船艦偵測到的訊號。

大陸海巡01輪4日、5日分別偵測到與MH370資料紀錄器和座艙通話記錄器頻率一致的訊號。

300海里外,澳洲海軍海洋盾艦(Ocean Shield)也偵測到訊號。

英國國防部昨天稍晚證實,裝備黑盒子搜尋儀的回聲號(HMS Echo)已抵達海巡01輪偵測到訊號的區域。

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回聲號抵達後1小時將開始展開尋找黑盒子的任務。聯合機構協調中心在聲明中預期,今天的搜尋範圍約為23萬4000平方公里,根據氣象預測,全天天候良好。

修斯頓說,有時候電池可以多撐8到10天,但時間所剩不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