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殯葬業生意旺 網友歎:死了人亦不如狗

【新唐人2014年4月7日訊】近年來,寵物殯葬業正在逐漸被寵物主人們接受,生意也在猛增。北京各種寵物殯葬墓地出現在昌平、大興等一些遠郊區縣。有些寵物墓地,每年能安葬3至4百隻寵物。而埋葬一隻小狗,價格從680元到6,800元(人民幣‧下同)不等。有網友說,即使是死了,人亦不如狗!

據大陸媒體報導,北京市大部分寵物墓地並無營業執照。它們位於偏僻郊區、佔地面積不大、環境荒蕪。

近日清明節,有不少人帶上零食為已故寵物祭奠。

據其中一家寵物墓園的經營者李女士表示,她經營的墓園已安葬了300隻寵物,有最常見的小貓小狗,也有蜥蜴、烏龜和熱帶魚,甚至還曾有人抱著一頭死去的山羊來安葬。

另外一家名為百福的寵物墓地負責人稱,目前3000個墓位的墓園已經安葬了一半,每年能安葬三、四百隻寵物。

不少經營者指,很多寵物墓地早幾年都處於虧損狀態,每年前來安葬的寵物數量不足100隻,但近3年來,數量翻了一倍。

目前很多主人也不惜花費高價安葬寵物,用專車接來寵物遺體,購買高端的骨灰盒安葬寵物,花費高價購買豪華墓位和墓碑。現在越來越多的市民願意為寵物一擲千金。

另外,據了解,埋葬同樣大小的一隻小狗,價格從680元到6800元不等,如果需要製作遺照、墓碑或是購買優質寵物骨灰盒,價格更高。

網友感嘆

不少網友紛紛表示,看了這則新聞,有點心酸,如今墓地價格飆升,人死後境遇還不如狗。

雪夜雁南飛:動物也有感情是要愛惜,但大山裡的孩子是人更需要愛護,他們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錢要花到更有意義的事情上,也給他們獻出一點愛,給孩子一片藍天!!!

520宇翔:說句難聽話,埋個人也要不了這麼多錢!這這這……不科學啊!

也有網友說,只能嘆一句:即使是死了,人亦不如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