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腦瘤研究 基因露端倪

【新唐人2014年04月07日訊】調查人員從ACVR1基因的突變看出一些端倪,可以透過孩童腦部腫瘤的基因突變,窺見這種致命癌症的潛在研究方向。

中央社引述在「自然遺傳學」(Nature Genetics)期刊上的3種研究,介於20%至33%的瀰漫型內因性橋腦神經膠細胞瘤切片檢查,都發現ACVR1基因突變。

ACVR1基因突變似乎在瀰漫型內因性橋腦神經膠細胞瘤(DIPG)的形成,扮演重要角色。這類型的兒童腦癌目前無藥可醫。

瀰漫型內因性橋腦神經膠細胞瘤是在腦部幹細胞內形成,無法透過手術安全切除,是對孩童最致命的腦部腫瘤。

巴黎哥斯達夫胡西研究所(Gustave Roussy Institute)發布聲明表示,這個研究有助於解開瀰漫型內因性橋腦神經膠細胞瘤的部分基本機制。

除此之外,「特別的抑制藥物」也在開發中,可能得以彌補缺陷的ACVR1基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