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退場 大學校長籲勿秋後算帳

【新唐人2014年04月07日訊】反服貿協議占據立法院議場的學生將在10日晚6時退出議場。大學校長呼籲,不要對學生秋後算帳,要用寬容態度對待學生,否則會對學生造成嚴重打擊。

據中央社報導,反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學生團體晚間表示,10日晚間6時將退出立法院議場。

台灣大學表示,肯定學生參與社會議題,不會特別登記學生曠課紀錄,而法學院已協調民間單位,將提供學生法律協助。

台灣大學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台大期中考時間原則上為14日到18日,實際時間由教師依據課綱決定,校方不會延期,個別老師若認為有補課需要,會自行調整。

國立大學校院協會理事長、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指出,待學生退場後,校內將舉辦座談會,討論學生參與行動過程的優缺點,包含正面行為及需要檢討的部分,也希望檢調單位用寬容態度對待學生,不要有太大批評或嚴厲懲罰,否則會對學生造成嚴重打擊,若學生被約談,校方將提供法律、心理等諮詢協助。

他表示,期中考時間各系不一定,因此不會特別延期,若有停課的課程則需要補課,但若只有少數人未到課,可能就要設法自己趕上進度。

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表示,這次事件可能會決定台灣20、30年後的發展方向,值得全民共同深思反省,並且去理解和認識年輕人的想法,也希望行政單位或立法單位不要對學生秋後算帳

他說,大學期中考無固定時間,是否延期考試或補考、補課都由教師決定,校方不會干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