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為景櫻花為舞 阿里山賞櫻趣

【新唐人2014年04月07日訊】日出、雲海、晚霞、森林與高山鐵路,是阿里山的五奇,加上盛開的櫻花,就是阿里山著名的「五奇一豔」。花期交錯,輪番綻放的櫻花,把阿里山妝扮的千嬌百媚、浪漫迷人,晚春櫻花仍然吸引了滿滿人潮,上山來作客欣賞,感受阿里山之美。

春暖花開,百櫻齊放,在阿里山上,各種美麗的晚春櫻花接力盛開、交錯綻放,成為台灣賞櫻花的首選之地。

林務局嘉義林管處長廖一光:「我們累計從3月10日到4月1日,有30萬9千人的遊客量,可以說也是創下多年來的記錄。阿里山除了賞櫻花之外,還有很多特殊的花如海芋、小雛菊,另外非常特別的是台灣珍貴稀有的台灣一葉蘭,在我們園區裡面也可以欣賞得到。」

除了賞櫻花,阿里山著名的五奇-日出、雲海、晚霞、森林與高山鐵路,是最吸引觀光客的美景,遠道而來的日本遊客,盛讚阿里山櫻花的嬌美及良好的規劃設施。

日本遊客山本三郎:「今年這時候上阿里山來非常高興。」

日本遊客山本十糸子:「到山上(阿里山)走,步道整理得很好,非常感念。」

遊客范先生:「阿里山不但是台灣國寶級的風景區,也可以說是世界級的景點,因為這裡有多樣性的景點可以看,還有其他的休閒步道等等。」

花季漸入尾聲,想賞花的遊客,不妨把握今年的最後花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裕浦、葉裕明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