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勿輕視人民力量 勿用司法追殺學生

【新唐人2014年04月07日訊】反黑箱服貿學生決定10日下午6時退出議場,台聯主席黃昆輝今天(7日)說,要向學生致上最大敬意,呼籲立法院長王金平別辜負這群台灣未來的主人,也盼國民黨別用司法追殺學生。

黃昆輝以新聞稿指出,對學生們的智慧、勇氣及大格局表示最大的敬意,這是台灣人民的大勝利。

黃昆輝說,學生們完成了偉大成就,不僅推進台灣民主,更打破台、中往來由政商權貴掌控的局面,呼籲王金平別辜負這群台灣未來的主人,拿出國會自主精神,反映人民的意志,從行政當局手中奪回台灣的主導權。

  黃昆輝向總統馬英九喊話,當你們的子女不是在美國就是在香港,他們無需面對中國威脅的具體化,也不用面對台灣在全球化過程中所帶來的貧富差擴大與階級對立,他們更不用面對房價狂飆而望屋興嘆,而,這正是我們年輕世代正在及即將面對的問題。

黃昆輝說,馬金江集團已經失去統治台灣的正當性,要求馬金江集團必須自制,不要用司法追殺學生,使用權力必須克制,否則只會再激起更大的反彈,從這次學運可以看出,台灣人民已經不再沉默,台灣人民已經決定站出來「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不要輕視人民的力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