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怪病 英女子渾身散發臭雞蛋味 熏暈同事

【新唐人2014年4月8日訊】自從14年前診斷出患有俗稱「臭魚症」的三甲胺尿症(TMAU:Trimethylaminuria),儘管她有時候一天洗5次澡,仍然渾身都是臭雞蛋味。她感慨,這是一種「摧毀心靈」的疾病。

現年44歲的艾麗(Ellie James)有一份良好的工作,也有一名忠誠的男友,不過她的生活很不容易。

30歲的一段時間,艾麗總是聞到家裡臭臭的,開始她懷疑是貓咪咬死老鼠之後,把老鼠丟到了某個角落。很快,她發現了臭味的來源。

「漸漸地,我發現陌生人開始很奇怪的瞪著我,並且捏著鼻子。我也聽到辦公室的同事在議論我。」「甚至有一次坐公交車,司機不斷噴灑空氣清新劑,一名乘客說是我的錯。」

艾麗說自己的心靈不斷遭到打擊。從那時起,她的聖誕節禮物通常是各種各樣的香水,甚至有一次辦公室的同事合伙送她一塊「聖誕老人神秘香皂」。

這種噩夢般的經歷每天不斷上演著,醫生一直在說,她應該注意個人衛生,直到2007年。

2007年,一名醫生確診,艾麗患上了三甲胺尿症,這是一種酵素缺乏症。只要艾麗吃了乳製品、咖啡和肉類等在人體內能產生三甲胺的食物後,她因身體無法分解這種臭如腐魚的三甲胺,她的汗腋、尿液、口氣都會散發著這種味道。

在確診後,艾麗每天刻意避免這些「危險食物」,同時服用抗生素以緩解體味。無奈的是,艾麗罹患的三甲胺尿症目前無法治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