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政府不想把雞蛋只放在美國籃子裡

【新唐人2014年4月8日訊】加拿大所產原油超過七成運往美國,僅2%出口到美國之外的海外國家,顯示加國的原油出口等於把所有雞蛋放在一個籃子內。

聯邦國家能源局(NEB)上周發表最新的2013年年度報告,指出加拿大去年的原油產量,供應國內市場只佔約27%,71%都是輸往美國。

報告指出,美國對加國原油的依賴近年不斷加重,在進口原油總量中從2005年佔16%增至2013年的32%。

然而美國採取最新的水力壓裂法,從油頁岩提取原油,將會大幅增加原油產量,估計在2016年前,會達到到日產960萬桶,並成為產油大國,減少對加國原油的依賴。

哈珀政府一直有意擴大加國原油出口到美國以外的市場,歐洲便是其中一個考量,然而加國原油主要從油砂提取,一直被環保組織批評為「臟油」,也受歐洲各國關注。

因此輸往對能源需求甚殷的亞洲,就是另一個選擇,英橋公司提出的北方門戶輸油管計畫,將阿爾伯塔省原油經卑詩出口到亞洲,便是一個重要通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