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風險大 港交所推夜市期貨避險

【新唐人2014年04月08日訊】自今年年初以來,人民幣第一季度已經纍計跌2.64%,為2005年滙改以來最大幅度和最長週期的持續貶值,令一眾投資者受損。香港交易所星期一正式將人民幣期貨加入夜市時段,希望可以對衝風險。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人民幣單向升值已經過去,未來將進入雙邊波動的時期。希望人民幣期貨吸引更多散戶投資者。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現在主要是機構有業務上的人民幣風險,但是我們普通的百姓,包括我自己,我們都有很多錢,前段時間都放在人民幣裡,這樣都有風險。我也希望大家慢慢使用人民幣的產品。 」

夜市交易時間由下午5時至晚上11時,並新增一個合約月份,令合約期增至八個,夜期波幅限制為升跌3%。不過市場就認為初期交易量不大,主要針對歐洲時區的投資者。

渣打銀行高級策略師劉潔:「針對不是很大的機構投資,真正的比較大的投資者已一早通過OTC的市場進行交易。」

據統計,從今年1月14日起至4月3日,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振幅為3.25%,在3月21日曾創出1年來的新低。之後,貶值停止並一度大幅反彈。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