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豫紀念李泰祥 以橄欖樹為名開演唱會

【新唐人2014年04月08日訊】好久不見的歌手齊豫,為了感念恩師李泰祥,終於要再開演唱會,演唱會歌單,有一半以上都是李泰祥大師的創作,齊豫說,要用音樂會的形式,感謝恩師帶她走進歌唱這條路,也希望將他創作的精神繼續傳承。

歌手齊豫《歡顏》:「只有你的歡顏笑語,伴我在漫漫長途有所依。」

高亢嗓音,演唱經典曲目「歡顏」,睽違已久,齊豫終於要再開演唱會,感念他的恩師李泰祥。曾說過不再唱橄欖樹,也為了這場演唱會,破例演出。

歌手齊豫:「那橄欖樹做為大家所知道好像就是齊豫的代名詞一樣,所以我就特別這樣去做一個表述,要走向一個新的生活。沒想到我說了沒有半年就發生這樣的事情,那在這樣子的音樂會裡面,是必須要唱橄欖樹的。」

歌手齊豫《橄欖樹》:「不要問我從那裏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因橄欖樹一首歌,走紅歌壇,齊豫的唱腔獨具特色,演唱會以橄欖樹為名,還要帶來多首經典曲目,像是「答案」、「走在雨中」,「你是我所有的回憶」,半數以上的歌曲,都是音樂大師李泰祥的創作。

歌手齊豫:「(李泰祥)他最希望的就是大家聽好的音樂,在聽音樂的當中能夠有所提升,而不是只是一個娛樂而已,所以我必須要讓老師這樣一個概念能夠延續下去。」

演唱會不請嘉賓,齊豫將一連演唱20多首歌曲,不拿唱酬,門票收入將全數捐出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張媛婷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