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太陽花」籲當局莫干擾台人發聲

【新唐人2014年4月9日訊】太陽花學運即將謝幕,有很多企業主宣布只顧參加學運的學生,也有很多學生擔心被「秋後算帳」。4月8日,「海外330全球串連團隊」呼籲台北當局,不要作任何干預海外台灣人自主發聲的事情,否則將讓台灣民主蒙羞。

8日下午,「海外330全球串連團隊」在台北的立法院議場召開會議並發表5點聲明,其中包括:海外330串聯為各地自發,且符合當地法律。凡是這類符合普世價值,屬於人權及言論自由的活動都應得到最大保障。

聲明批評當局駐外機構或公開、或私下對海外串聯活動的關注,強調任何積極干預海外台灣人自主發聲的行為,將讓台灣民主蒙塵,使得白色恐怖再現。

聲明警告說,如果一旦有海外330團隊遭到關切,將訴諸國際媒體,並請律師採取行動。

聲明澄清,目前台灣媒體報道的有關當局駐外機構蒐集海外330活動參與者名單事宜,與團隊掌握證據不同,是被誇大了。聲明請停止散播任何未經證實的消息,以停止散布恐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