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手久占建築物 烏克蘭不平靜

【新唐人2014年04月09日訊】親俄羅斯分離主義分子6日晚間占領烏克蘭東部多座建築物,其中盧甘斯克市的前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總部,距離俄羅斯邊界僅不到30公里。烏克蘭當局表示,親俄分子目的是重演克里米亞事件。

據中央社報導,建築物內的親俄分子握有一批自動步槍。烏克蘭安全機構表示,這些人在建築物安裝炸藥,挾持60人。

不過活躍人士否認挾持人質,他們表示,在舉行公投,確認該地區在烏克蘭的地位前,他們不會散去。

其中1名名叫安德瑞(Andrei)的男子表示:「我會待在這裡到最後,直到獲得勝利。一旦拿起武器,就不會回頭。」他拒絕透露姓氏。

手持警盾的安德瑞證實,示威者在安全大樓找到一批武器,包括200至300枝卡拉希尼柯夫突擊步槍,及一些震撼彈。

自稱負責協調佔領行動的安通(Anton)表示:「沒有炸藥、沒有人質。我們不需要挾持人質來達到目的。」

烏克蘭當局表示,東部城市的親俄煽動行動目的是重演克里米亞事件。俄國上個月併吞克里米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