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裁減條約後 美首度裁核武

【新唐人2014年04月09日訊】官員今天(8日)說,美國將縮減核轟炸機、潛艦發射器與彈道飛彈的規模。並制訂戰略性核彈頭部署上限,首先從2200顆減少到1550顆,這是2011年美國批准「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以來,首度裁減冷戰時期遺留的核子武器。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政府高階官員說,軍方將根據「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將14艘核潛艦各廢掉4個飛彈發射管,將30架B-52轉換成搭載傳統炸彈的轟炸機,並停止使用50個洲際彈道飛彈發射井。

不過,五角大廈不會如部分議員期望,廢除1個飛彈連的編制。

路透社報導,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訂定戰略性核彈頭部署上限,2018年之前,美俄部署的戰略性核彈頭,必須從先前的2200顆減少到1550顆,2009年停止的美俄核武設施檢查,也根據這項新約恢復執行。

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是在2010年取得共識,2011年批准,條約也要求美俄分別將核武投放系統數量減少到800個以下,在任何時刻,部署的核武投放系統只能有700個。

官員說,美國部署與非部署的投放系統共886個,其中包括454枚義勇兵三號洲際彈道飛彈(Minuteman III)、336枚潛艦發射的三叉戟彈道飛彈(Trident II)、B-2與B-52轟炸機搭載的96枚核彈。

官員說,為了達到部署與非部署投放系統總數800的目標,14艘三叉戟級潛艦將各別封掉4個發射管,另改造30架B-52轟炸機,以後只能搭載傳統飛彈。

為了確定部署的發射器總數不超過700,美國在任何時間,都須有兩艘三叉戟級潛艦進港保修,意味著這兩艘潛艦40個投射系統都可列為非部署。

美國防部將讓6架核轟炸機保持非部署狀態,但其中3架還是能夠起飛,只是名義是測試,因此還是能列為非部署。

美國空軍將讓4個飛彈發射井接受測試,這樣就算非部署狀態,同時移除美國3座核基地50具發射器裝載的飛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