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4月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4月09日訊】【今日加州】4月8日完整版

提要
余胤良等人再出庭 做無罪抗辯
蝦仔周國祥換律師 抗辯延期
槍手闖入洛杉磯警局 打傷一警察
保羅•沃克遺作將上映 再現飆車英姿

余胤良等人再出庭 做無罪抗辯

余胤良4月8號出庭,對所有指控作無罪抗辯,11號,他和多數被告將再次出庭,由美國聯邦地區法官Charles Breyer審理。

4月8日,民主黨參議員余胤良在舊金山聯邦法庭上,對所有指控作無罪抗辯。在上週發佈的大陪審團起訴書中,余胤良被指控犯有腐敗、受賄以及無證販賣武器等7項罪名。

余胤良在8日上午短暫出庭時,透過律師James Lassart向法官Joseph C. Spero做無罪抗辯。法庭上,余胤良和妻子在他們日落區的房產的抵押書上簽字。余胤良於3月26日被FBI逮捕的當天,由他當時的律師Paul DeMeester以50萬美元抵押而獲得保釋。

余胤良以及多數被告將於4月11日再次出庭,案件交由美國聯邦地區法官Charles Breyer審理。

身著深色西服的余胤良,在法庭外不願對媒體置評。余胤良的律師拉薩特雖在庭審前與在場的媒體打招呼,但步出法庭時對媒體表示無可奉告。

4月8日,在4月3日發佈的起訴書中受到起訴的29名被告悉數出庭。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蝦仔周國祥換律師 抗辯延期

FBI大規模逮捕行動的主角,綽號蝦仔的舊金山致公堂龍頭「周國祥」再次更換律師。新律師Tony Sierra批評,政府是誘捕的周國祥。

4月8日,綽號蝦仔的舊金山致公堂龍頭周國祥再次過堂,而且他還換了新的律師,為他做無罪辯護。

3月26日FBI大規模行動的主角、綽號「蝦仔」的致公堂龍頭周國祥,被FBI指控以洗錢和走私的罪名。但新律師Tony Serra卻認為在整個調查中,充斥著「令人氣憤的政府不當行為」,並稱這是對舊金山亞裔社區的種族側寫。賽拉說:「政府製造了罪行,政府資助了罪行,政府誘捕了我的客戶。」

周國祥的新律師Tony Serra是世界知名的公民權利律師,以攻擊政府而著稱。Tony Serra對法官表示,需要時間熟悉案情,並請求抗辯延期。周國祥的抗辯定於4月15日進行,由法官Nandor J. Vadas主審。

FBI的起訴書上稱,周國祥是實際掌管黑幫產業的老大。周國祥作為梁藝被害案的主要嫌疑人,5年前開始即受到FBI的調查,也是本次FBI收網突襲行動的起因和主角。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槍手闖入洛杉磯警局 打傷一警察

4月7日晚8點左右,一名槍手在洛杉磯警局西交通管理處開槍打傷一名警察,警察還擊時,槍手本人也受重傷。受傷警察已被送往醫院,目前無生命危險。槍手已確認是29歲的 Daniel Christopher Yealu。警察搜查槍手的住處和汽車時,發現大量彈藥、槍支和其他武器。目前仍在醫院的槍手已被搜捕,保釋金200萬。

洛城警局提計劃:減10%交通事故

洛杉磯警局週二提交一份計劃,爭取在今年內將重大交通事件減少10%。洛杉磯警察局長Charlie Beck表示,要達到此目標,需要所有人的配合,特別是杜絕開車時打手機的現象。今年1-3月,洛杉磯市已一共發生 6,187起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達31人,撞傷行人事件443起,交通肇事逃逸事件2,646起。

希拉里舊金山讚揚硅谷創新精神

希拉里參加舊金山網絡市場推廣峰會,讚揚硅谷的創新精神值得所有美國人學習,並希望華盛頓的官員們也來學習。請看記者的報導。

4月8日,前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在舊金山參加網絡營銷推廣公司Marketo主辦的市場營銷峰會。希拉里表示高科技創新的精神打開了一個新時代,她稱之為人人參與時代,不管在哪裏只要有網絡,人人都可以表達他們的想法,並以此改變他們的命運。

她表示自己鼓勵政府學習硅谷,要與更多不同背景的人們交流。她說在2009年國務院開始在網絡平臺比如推特,臉書上發佈消息時,很多人不理解擔心這種改變會有風險。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但是你如何創新如果你害怕失敗,你如何創新如果你害怕風險 。」

她認為政府也應該要學習高科技企業要重視所有參與者意見。

前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我們是真的在溝通,我們不只是送新聞稿,開發佈會,我們在建立一對一的聯繫。」

被問道時候競選總統時,她輕鬆地表示,現在非常享受散步和遛狗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屈婧、陳志宇舊金山報導

公車站減少 舊金山市民怎麼看

舊金山正在考慮將公車線路中的車站減少,希望以此加快交通的運行速度。那麼舊金山市民怎麼看公車站數量變少的情況呢?我們來看記者的報導。

市民一:「我今年已經96歲。那這個站(如果)不停,那老人就會很不方便,是不是,去其他地方要走很久,走幾個字都走不到,是不是,所以需要站站都有。」

市民二: 「(車站 )少了當然不好啦,不方便嘛,(應)方便群眾嘛。」

市民三:「沒那麼方便嘛,當然了,有很多人需要下車的。」

市民四:「對於老人來說就不好了,老人走多一步都會辛苦的,是不是。」

市民五:「既不行,又不好,走那麼久肯定不方便。」

市民六:「車站多一些肯定方便群眾一些。」

市民七:「減少(車)站(交通)就會快點,增多(車)站就會慢點。是的,我也贊成這樣。」

市民八:「(車)站少了,沒那麼方便。」

市民九:「我覺得這個路呢,站程太短了,距離稍微拉長一點,這比較好。」

市民十:「各隔一個路口有車站就可以了。」

市民十一:「要是有了地鐵就可以,沒有地鐵的話,走路太辛苦了。(車)站太少了,走路太辛苦了。」

善用「及時雨」 洛城節水逾8千萬加侖

在洛杉磯這個乾旱的城市,每當有大雨來臨,人們都會把它當做一件難遇的「大事」。4月8號上午,洛杉磯市議員聯同休閒與公園部門特別在洛杉磯市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分享洛杉磯市如何在最近的一次下雨「事件」中,省下多達8700萬加侖的水。

市政府在二月底到三月初的幾個雨天,通過提前關閉450個城市公園與15個高爾夫球場的噴水裝置,在一週內為久旱的洛杉磯節省了8700萬加侖的水,這相當於節省了20萬元。

洛杉磯市議員Mitch O’Farrell:「那周雨量大概有5英吋,城市休閒部門提前關閉了全城所有噴水系統,這就是為何我們儲存了8700萬加侖水。」

議員鮑伯•布魯菲爾德現場介紹一種新型的、用於濾水蓄水的透水材料。

洛杉磯第三區議員Bob Blumenfield:「看看用這個會怎樣?…這就是會發生的,我們怎樣實現補給。」

這種材料可廣泛用於人行道、小路、草坪、停車場等。

洛杉磯第三區議員Bob Blumenfield:「當我們用這種材料,水滲透後補給地下水,對環境更好,它淨化環境,幫助節水。」

下一步,市政府希望能推廣更多節水措施、如更換草坪以增強地下水補給等,並將考慮將居民日常節水以法律要求實行。

洛杉磯第三區議員Bob Blumenfield:「事實上市政府會幫你付錢改變花園景觀,每平尺付2元給你去清除舊草、種上抗旱植物。」

擁有3800萬人口、450億美元農業經濟的加州已連續乾旱三年。

過了雨季的加州將面臨如何節水、有效用水的問題。

新唐人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洛警局青年計劃 及時幫助防範未然

為了幫助更多青年學子走上正途,洛杉磯市警局與許多民間或非營利機構攜手合作,目前已提供十多種包括課業輔導或犯罪預防等青年輔導訓練計劃,來聽一聽當地警監的介紹。

洛城警局向徘徊在危險邊緣的青年人伸出援手是有必要也更積極有效的做法。

洛城警局警監Paul Snell:「我們有一個計劃叫做危機邊緣,是針對那些還沒跨界犯法,但可能在家中或學校已造成問題的青年,警方會試著與他們合作,幫助他們解決問題。」

在美國管教孩子不能體罰,但其實部分警局和軍校有一些震撼教育課程可供家長參考。

洛城警局警監Paul Snell:「洛城警局南部分局還有一個訓練營,幫助一些罪行較輕的青年人,透過約十週的訓練,幫助他們改變人生方向。」

事實上,洛城警局目前共有十餘個青年輔導計劃。

洛城警局警監Paul Snell:「很多人不知道當地警局有許多計劃活動,可以讓他們參與,只要花時間了解一下,然後去參與,這是最重要的。」

參加洛城警局青年警探計劃近兩年的Omar,建議年輕人要與壞朋友保持距離。

九年級學生Omar Prudencio:「和這些人事保持距離,如果負面壓力太大了,要尋求幫助。去認識當地警察、民選官員,或小區的人,他們會幫助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洛城警局目前已著手為初次犯罪者提供更新訓練計劃。

洛城警局警監Paul Snell:「與其把初犯關入監牢,還不如為他們提供改過自新訓練計劃,不將他們編號納入系統,而是提供教育訓練,也許可因此延緩他們進入犯罪系統的時間,事前預防,而不是事後帶上手銬管制。」

他們也希望透過這些活動建立起居民與警方之間的信任關係,能更快速有效的打擊犯罪。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災難頻發 如何準備救急包

4月8號,一場關於應急設備的小型商業展覽會,在洛杉磯舉行。這次展覽的目地在於提醒人們提高應對自然災害的能力。參加展覽會的包括洛杉磯警局、美國紅十字會等部門。

本次的展覽會規模雖小但五臟俱全,各式各樣的應急產品應有盡有,為的就是告訴民眾在災難來時應提前準備甚麼物品。

世紀城市商會Susan Bursk:「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忘記我們生活在地震帶,我覺得人們對災難準備表現的很厭惡跟麻木不仁,他們不覺得需要提前準備,但當災難發生後,像最近這裡還有其他地方,他們才想起應該做準備。」

瞧!這些花花綠綠的背包都是地震救助包:「食物、飲料、以及遇到災難後會用到的生活必需品和醫療用品都被囊括在內。」

急救全球公司總裁Eduardo Galvan:「食物棒可以使一人維持三天的能量,包含正常人體所需的所有維他命跟營養物,食物被很好的密封起來,保質期四到五年,你可以丟到車廂裡,天氣不會對它造成任何影響。」

災難來時,用電不便是個大問題,新型高科技產品可以幫您解決。

零能耗公司營銷員Conrad Liebowitz:「這可以手動發電,你可以轉動它、轉動它、就可發電進行充電,或有燈光,這還有警示燈,如果遇到危險,就可發出信號以示你在那兒。」

本次展覽會還有洛杉磯第五選區的代表、洛杉磯警局等部門提供免費災難諮詢,詳情可登陸相關網站,或撥打世紀城市商會電話310-553-2222進行諮詢。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警察工作甘苦談 改善社會盡己力

在美國私人企業工作,類似職務不一定能有相同的報酬,但在公家機構包括軍警單位上班,則是按學歷、年資,照表領薪水,對於擔心自己會因為種族、膚色而受歧視的少數民族,可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況且警察懲惡除姦的工作,頗受一般民眾推崇。來聽聽在洛杉磯市警局服務數十年的兩位警察的工作甘苦談。

南加大公共安全主任John Thomas:「你永遠不會忘記你幫助過的人,有時開車在某些路上會想起,我記得在這幫過那孩子,和那對住在這的老夫婦,這些事是當我回顧警察工作時,最重要的勤務。」

從UCLA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畢業後,他就進入警界服務。

南加大公共安全主任John Thomas:「我在警局服務了21年,負責不同任務,巡邏、緝毒、臥底、幫派管理和行政工作。」

其中最令他難忘的經驗是看到自己成長的社區被破壞。

南加大公共安全主任John Thomas:「我在南洛杉磯長大,當在我成長的街道巡邏,看到四處都被破壞,法紀無存,樓房被燒,生意被砸等,那是我在洛城警局執勤最感艱難的刻,1992年洛杉磯街頭暴動時。」

服務馬上就滿30年的警監Snell表示,過去20年來洛杉磯的警民關係已經大幅改善。

洛城警局警監Paul Snell:「對我最具挑戰的,是盡一己之力與居民建立信任合作關係,因為洛城警局無法以逮捕解決問題,而必須聯合社區資源達成目標。」

警察常須拯救人們於危難中,身負重任。

南加大公共安全主任John Thomas:「每次你穿上制服上班,就有機會去幫助別人。」

他希望更多人能挺身而出,維護正義和平。

南加大公共安全主任John Thomas:「不要放棄夢想,你可以讓世界不同,從你周邊環境開始,無論你置身何處都可以開始改變,從小處開始,貢獻你生命去服務他人。」

他們建議民眾可在發現可疑之處時儘速匿名向警方舉報。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舊金山「蘋果世界」產品展(三)

舊金山的「蘋果世界」產品展中,有一個新鮮、有趣的「Bass Egg」小設備,它沒有喇叭,卻可以發出音響,類似引人好奇的產品或應用程序還有很多。下面,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這個奇妙的小玩意兒叫「Bass Egg」,低音蛋。這是一個便於攜帶,可充電的藍牙音響設備。只要與手機或平板電腦等連接一次,就可以播出音樂。它沒有喇叭箱,不可思議的是,它可以把任何物件都變成播音器,只要把它放置在任何一個平面上,它就能發出音頻。越大的物件,發出越大的音響,並且音響因物而異,木製的東西會發出低沉而豐富的音頻,玻璃表面會傳出銳利和清晰的音質。不但音量夠大,音質也十分良好,而且是全方位的,不同於傳統音響設備是單向的。結構也十分堅固耐用。

您聽過「1Password」這個應用程序嗎﹖這是會場一個研討會中推薦的應用程序之一。現代人大多都有許多密碼,有了這個應用程序,您只需要記住一個密碼就行了,您就可以進入任何其他您加密的網頁。「1Password」不但可以記住您所有的電郵、銀行、信用卡、手機、平板電腦等的密碼,而且可以保存您銀行、信用卡、護照等的帳號,也可以存放醫療資訊,以及私人筆記等密件。該應用程序有蘋果及微軟兩種版本。

「Hider 2」是一家烏克蘭公司開發出來的保密應用程序。它不但可以保護您的密碼,還可以把您要保密的檔案及資料夾隱藏起來。對於駭客來說,您的檔案及資料夾根本就看不見了,根本不存在了,駭客也就找不到了。但是該應用程序的結構及設計,用戶很容易就可以找到隱藏的文件。

這家公司專門賣退回後經過翻新的蘋果產品,據說看起來和用起來與新的一樣,由蘋果公司直接寄出及提供一年保證,價錢要低了許多。因為是不定時的,有一批貨賣一批貨。您可以上網登記您想要買的產品,這樣有貨時他們就會通知您。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舊金山報導

考入南加大有多難?

考入南加大有多難?讓數據告訴你,在51800名報考南加大的高中生中,錄取率只有18%。南加大在校的9225名學生當中,26%是亞裔,12%是拉丁裔,7%是非洲裔,只有2%是美國原住民後裔。

南加大今年秋季將招生2750人,目前已經接到來自美國50個州和其他80個國家的申請,競爭非常激烈。

女性願薪酬平等 歐巴馬簽同工同酬

今天是全美平等薪酬日,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天簽署同工同酬的行政令。而在紐約市政廳前,許多女性市議員和維權團體呼籲男女員工真正實現薪酬平等 。請看記者承懿報導。

現在在美國不僅貧富差距較大引起很多人不滿男女收入不平等也引起了紐約市職場女性來到市政廳前抗議。

紐約市議員發言人表示,即使做同樣的工作,女性員工收入僅為男性的84%。女性員工的薪水進了男性同事的腰包,不平等待遇非常明顯,可許多職場新鮮人並不知情。

白人女性掙一美元男員工就獲取77美分,黑人女性大概68美分,拉丁女性大約56美分,對於新移民來說這個數字就更高。

在新移民較多的亞裔社區,許多女性只能從事工作時間長,勞動強度大的低收入工作,維持生計非常艱辛。

紐約餐館就業協會黛西:「紐約市依靠小費的工作底薪很低,每小時僅有5美元,我們都知道在紐約生活是甚麼樣,不可能靠每小時5美元和慷慨小費生存。」

女性從事最低收入工作的數量遠遠超過男性,因此市議員們也呼籲提升最低收入,以減少男女收入不平等的差額。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婦女和少數民族都從事最低收入工作,我們今天都呼籲增加最低收入工作,這樣的話可以幫助更多最低收入家庭。」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簽署行政令,呼籲男女員工同工同酬。

美國總統歐巴馬:「女性收入不平等還會影響家庭生活水平以及退休後的生活狀況,值得華人女性廣泛關注。」

新唐人記者承懿、孫衛紐約採訪報導

保羅•沃克遺作將上映 再現飆車英姿

去年因車禍喪生的保羅•沃克,在他去世前拍攝完畢的最後一部完整電影《公寓追兇》,將於4月25日在北美上映,保羅•沃克在影片中將再現飆車與打鬥的英姿,電影部分票房收入也將捐給保羅•沃克生前創辦的慈善機構「Reach Out Worldwide」。

《公寓追兇》(Brick Mansions)》翻拍自法國著名編劇與導演呂克•貝松(Luc Besson)2004年的作品《暴力街區13(District 13)》,電影靈感來自極限運動「跑酷(Parkour)」,10年後《暴力街區13(District 13)》的背景移到美國芝加哥紅磚特區「Brick Mansions」,是城市中的貧民窟,龍蛇雜處且萬惡聚集,一批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被貧民窟的毒販偷竊,保羅沃克飾演的臥底警察展開調查與犯人里諾搭檔,一同阻止摧毀整城市的陰謀。

大衛•貝利(David Belle)是跑酷運動的創始人,身手了得。他也擔任了保羅•沃克跑酷的指導老師。他工作非常努力

《公寓追兇》男主角Paul Walker:「他不太在乎自己,但對工作非常在乎,他對自己極其苛刻,當哪裏不對時,即使別人都說行了,他會說不行, 然後請求再拍一遍。」

兩人一個是賽車好手,一個是跑酷達人,《公寓追兇》中的驚險跑酷動作令人期待。

《公寓追兇》將於4月25日在北美上映,將讓喜愛他的影迷再次見到他的好身手。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母女觀神韻 嘆所有人應看的演出

一對母女在週末觀賞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西雅圖的最後一場演出後表示,演出完全打破了她們對中國的印象,並且感慨這是所有人都要看的演出。

去年女兒伊萊恩Elaine就邀請母親來看神韻,母親一聽説是中國演出,就本能的拒絕了。

母親、牧場主Elloise Sumey:「就是因爲中共獨裁政權對於傳統的壓制。」

原來她是反感中共對傳統文化的打壓破壞,然而觀看了今年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西雅圖的最後一場演出後,她和女兒都連連讚嘆。

母親Elloise Sumey:「真是一次美妙的體驗,太美了。」

女兒、醫護人員Elaine Sumey:「非常令人振奮,感覺充滿喜悅,神清氣爽。」

通過音樂舞蹈,神韻將天國的壯麗,古代英雄的傳奇故事完美結合,看的母女二人如痴如醉,感動至深。

女兒Elaine Sumey:「所有的我都喜歡,沒法單挑出哪一個。從獨奏到鋼琴伴奏,所有的一切都震撼我的心。」

母親Elloise Sumey:「我完全陶醉了,當天堂的那一幕出現,我被深深的感動了。」

感動之餘,她們也為中共統治下的中國而擔心,並感慨缺失了傳統的中國處在危險之中,每個人都應該來觀看神韻。

女兒Elaine Sumey:「心裡非常悲傷,因爲那裏的人正遭受打壓迫害。」

母親Elloise Sumey:「對現今中國人的壓制是醜陋的,中國人應該有他們應有的權利,他們應該有崇敬傳統文化的權利。每個人都應該來看神韻。」

新唐人記者嘉蔓、張勇進美國西雅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