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宣布撤離 衝擊哥國經濟

【新唐人2014年04月09日訊】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今天(8日)宣布結束在哥斯大黎加的營運業務,英特爾也宣布關閉在哥國的封裝測試廠,美銀和英特爾的舉動,使約3000人被解僱,對這個中美洲國家經濟不啻是大大的打擊,也使哥國成為科技中心愿望破滅。

據中央社報導,哥斯大黎加第三勢力候選人索里士(Luis Guillermo Solis)兩天前甫贏得總統決選,成為這個500萬人口國家的下屆總統,如今美銀宣布結束在哥斯大黎加的營運業務,英特爾也宣布關閉在哥國的封測廠,意味哥國成為高科技中心的企圖心遭遇重大挫敗。

英特爾(Intel)表示,正縮減在哥國封裝測試營運規模,將解僱1500位員工。英特爾在1998年於哥國興建的封裝廠聘用約2700人。

英特爾發言人穆洛伊(Chuck Mulloy)向法新社表示:「我們將逐步縮減在哥國的製造業務…導致約1500人將遭解僱。」他補充說:「我們將持續在哥國經營業務,有超過1000位員工留在金融、資訊科技、工程和研究等部門。」

英特爾1月中旬指出,為了對抗個人電腦市場停滯衝擊,今年將裁減全球5%人力,縮減約5400個工作機會。

此外,美銀(Bank of America)也宣布未來9至12個月內結束哥國營運,將重心放在其他國家業務上。美銀在哥國聘用1400人。

根據世界銀行數據,觀光業佔有龐大比例的哥國經濟於2012年成長5.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