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王小丫夫曾因生活不檢點被告 請辭未批

【新唐人2014年4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610」特务头子,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後,央視主持人王小丫的老公,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不僅捲入李东生向中央领导性贿赂醜聞中,還一度傳出被調查的消息。近日,據港媒報導,曹建明曾因生活不檢點被告,但被周永康壓下長達三年。曹曾提出請辭,但未獲准。也有媒體分析,曹未受處分另有原因。

香港《爭鳴》2014年4月號刊文稱,根據中共內部調查:在法院、檢察院的中共法官、檢察官中,半路出家的省一級佔百分之三十六,地一級佔百分之五十八,縣一級佔百分之六十七。

中共中紀委、政法委已向中共中央政治局、人大常委會提交了關於中共中央紀檢、監察系統、中央公檢法系統實施引咎辭職、自我請辭機制的建議報告。

報告請求支持、協助、敦促不合格、不適應在政法系統任職的各級官員辭職、請辭,另作安排。

但是可笑的是,因生活不檢點,2013年11月被中共中紀委作了黨內警告處分的曹建明提出請辭,卻未獲准。

據說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曾因生活不檢點被告,但被周永康壓下長達三年。

曹建明因薄、周案曾被約談

早在2013年9月5日就有海外媒體傳出曹建明被調查的消息;同年12月,北京前政法系統正部級官員證實周永康已被抓;隨後其頭號親信、「610」特務頭子李東生落馬。

2014年1月17日,《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說,中共調查員在訊問十多個高級官員,包括最高檢察官曹建明,有關他們跟退休國內安全主管周永康的關係。這些官員被禁止出國。

據北京政法系統與宣傳系統的官員透露,曹建明擔任最高檢察長期間,娶了央視最當紅的主播之一王小丫;而周永康也娶了王小丫的央視同事賈曉燁。這兩人都是時任中共中央委員、公安部副部長、「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向中共中央領導性賄賂的一部份。

曹建明在2008年成為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正是薄熙來「唱紅打黑」開始盛行的時期,其也是周永康執掌中共中央政法委期間最主要的政法官員之一,和李東生都屬江澤民利益集團延續迫害法輪功的最主要成員之一。

美國《大紀元》刊文分析,今年中共兩會期間,曹建明「聽話」地大談所謂的「司法改革」,向習陣營表忠心,積極地與周永康案切割,可能是他受約談而沒被免職的原因。

《爭鳴》文章評論認為,幾十年來,中共實行黨外不允許反對黨,黨內不容忍反對派,司法不獨立,所以知法犯法、執法犯法、貪贓枉法者層出不窮,無望整治司法腐敗亂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