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慶祝潑水節 遊客與大象同歡

【新唐人2014年04月09日訊】泰國本週即將迎來一年一度的潑水節,週三,在距離曼谷80多公里遠的泰國著名古城大城-阿瑜陀耶,當地民眾和外國遊客已經開始提前慶祝這個傳統節日,當然也少不了大象的噴水表演。

在大象額頭畫上象徵幸運的四葉草,身上點綴滿大大小小的花朵,甚至還讓它「變身」成老虎。在阿瑜陀耶的城市公園裡,披上節日「新妝」的大象在騎師的指揮下,用它們長長的鼻子當做水槍,向過往的遊客和車輛噴水,隨處可見人們潑水狂歡的景象。

雖然今年已經提前開始慶祝,但真正的「潑水節」是在每年4月13日到15日,這是泰國人的新年,稱之為「宋干節」。泰國各地都會舉行慶祝活動,並以潑水的傳統習俗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利,祈求在新的一年擁有好運氣。

鄰近的東南亞國家像緬甸、寮國與柬埔寨,也會同樣慶祝這個傳統節日。

每年潑水節的這幾天,泰國可以說無時無地都充滿了「濕漉漉」的歡樂氣氛。因為潑水象徵著消災祈福,因此被潑的人不但不能生氣,還會微笑以對。如果您只是路過而且被潑的全身濕淋淋,記得千萬別生氣,這可是有好福氣的象徵喔!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