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抗議 爾灣與越共結友城計劃流產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訊】越裔民眾在南加州約有30多萬,爾灣地區約有八千人口。4月8號下午,近千名來自南加州各地的越南裔民眾聚集在爾灣市府前示威,抗議民眾高喊要自由、反共產的口號,抗議爾灣市議員雷爾.艾格倫(Larry Agran)慾提議與越南濱海城市芽莊市(Nha Trang)建立友好城市,致使此提議流產。

手舉旗幟、標牌的抗議民眾大約在下午三、四點左右開始聚集在爾灣市府前,不停齊聲高呼要自由、反共產的口號。

越裔抗議民眾Long Nguyen:「越共不是我們的朋友。因為它很髒,共產政權、越共沒有人權。」

洛杉磯噴泉谷市市長Michael Vo:「我本人就是政治難民,我逃離共產來到這裡。」

爾灣市議員艾格倫原本要在8號提議與越南芽莊市、中國陝西寶雞市、巴基斯坦喀拉蚩市建立友好城市關係,由於越裔社區網路籤名收集過千人聯名反對,艾格倫在8號市議會召開前一天,表示已將越南芽莊市從議案中刪除。但是,反對與越南建友好城市的民眾,8號繼續進行了抗議活動。

洛杉磯噴泉谷市市長Michael Vo:「越南現在還是共產政權,那兒沒有人權、是十個人權最差國之一,我們想讓市政府知道爾灣和越南芽莊市建友好城市,實際上就是承認了那個政府,它們迫害宗教領袖、迫害人民。」

市政廳內,幾十位越裔民眾發言講述他們遭受越共迫害、冒死搭船逃離越南的經歷,包括爾灣及橙縣市府人員在內的民眾,發言表達他們反對與越共城市建立友好城市的立場。

出生在美國的凱希,父母都是越南難民,凱希說她的父母當年是為了追尋自由來到美國。

精神病學研究所主任Kathy Nguyen:「共產政權不管是不是在現代社會,都在掩蓋它們真正乾的事情,像我說的,它們迫害、侵犯所有人,不準所有人有言論、信仰、及任何人類應有的自由。在共產政權下,這些都被剝奪,所以不管是不是現代社會,我們應回頭看看共產政權的本質,它們是否還應在今天存在。」

在越裔民眾示威之後,爾灣市議會在8號晚間的例會上以3比2票通過,將會在建立友好城市上制定新的標準,以確立把不尊重人權和民主價值觀的國家排除在外。

爾灣市在2006年有意與上海徐匯區結姊妹市、需簽署只承認一個中國的檔,也曾在臺美人士反對後作罷。

新唐人記者尉然、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