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歐緊張 北約不排除美軍駐防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訊】擔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歐洲盟軍最高司令的美國空軍將軍布里德羅佛今天(9日)表示,東歐盟國感覺處境危險,可能部署美軍駐了防,目前布里德羅佛正擬定計畫,協助烏克蘭抗衡俄羅斯軍事威脅。

據中央社報導,布里德羅佛(Philip Breedlove)表示,他不會「排除任何國家涉入可能性,包括美國」。

北約28個會員國外交部長要求布里德羅佛在15日前提出計畫,讓最靠近俄羅斯的北約會員國知道其他盟國會力挺到底。

布里德羅佛說:「基本上我們的方向是,擬定1套陸海空應對措施,提振東歐盟國信心。」

他還說:「我負責在下週前提案,不過我打算提前提案。」

布里德羅佛再度被問到美軍是否可能派駐最靠近俄羅斯的北約盟國,他回答:「我不會排除任何國家出力的可能性。」

北約有軍官昨天說,由於北約與俄羅斯因為烏克蘭關係緊張,下月北約巡邏波羅的海的戰機會增加兩倍,以增強東歐防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