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安省議會繼續熱辯橙色直升機醜聞

【新唐人2014年4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淑君多倫多報導)加國安省議會圍繞天然氣站醜聞的辯論依然熱烈,今天橙色直升機醜聞又被提出。

今天在議會提問期間保守黨的橙色直升機醜聞的批評專員FRANK KLEES提出,保守黨拿到了健康廳的電郵文件,顯示健康廳的人員在調查作證時撒謊,因為健康廳長作證時曾說,她的部門從來沒看到過法庭的調查報告,但保守黨拿到的電郵顯示,省府的法律服務機構的律師說,健康廳手裡有最終的報告。

安省保守黨議員FRANK KLEES:「這裏的問題是,一位副廳長助理,指揮員工在一封信中囊括一個聲明,這個聲明確是假的,這是製造假信息的問題,順便說一下,這是關於一個重要的法庭調查文件關係到刑事調查,這是嚴重的,我的問題是,如果PATRICA LEE主動製造假信息,在刑事犯罪的調查進行中,那什麼我們可以相信,她是發誓後作證的。」

橙色直升機公司種種問題扔在被安省警察調查,目前還不清楚保守黨發現的這個新線索是否會再度掀起對這個問題的討論,或調查會出現新情況。不過,FRANK KLEES說,這些電郵讓他質疑政府的做事風格。

FRANK KLEES:「我相信整個過程中蔓延著撒謊文化,作證的前後不一致,而且是發誓后的作證,在所有的層面上都有,無論是橙色直升機公司還是各個廳。」

當然天然氣站醜聞仍然是省議會裡提問的一個重點,昨天安省首席信息官DAVID NICOLL到司法委員會作證,他說他是經上級同意給了前省長麥堅迪的員工主管LIVINGSTON超級密碼,而且他也意識到LIVINGSTON要這個密碼很不尋常,也提醒他可能的法律後果。反對黨說,DAVID NICOLL的作證讓他們產生了更多的疑問。

其中一個疑點是省長說在3月27日之前並不知情。

New Democrat MPP Jagmeet Singh:「DAVID NICOLL的作證顯示,在他之上的人知道這件事,其他人也應該知道。」

保守黨也表示,DAVID NICOLL昨天的作證和他被警察面談的說法有不一致的地方。

辛格表示,將讓更多人到司法委員會作證,特別是被指控刪掉電腦文件的PETER FEIST。

New Democrat MPP Jagmeet Singh:「我們讓委員會的工作人員跟進讓FEIST在這裏作證,和他的律師溝通過,如果他不做,我們準備了下一個步驟,會請求議長令如果必要地 話,我們希望不要做,他能自己來。」

辛格先生所說的這個議長令並不常用,但非常有力,根據議會法案,違反議長令會構成藐視議會,而且會被逮捕,橙色直升機醜聞曝出后,就是用議長令迫使橙色直升機醜聞的CEO CHRIS MAZZA到委員會作證。

另外今天在議會提問期間,保守黨要求省長停止對HUDAKE的誹謗訴訟,說是這是在恐嚇反對黨,但省長說,她沒有參与刪除電腦文件的事,所以HUDAKE的指責不是事實,省長還是,她是用自由黨的錢打官司,沒用納稅人的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