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官為3個情婦安排工作 2個在電視台

【新唐人2014年4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劉青綜合報導)大陸海南任儋州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的權曉輝,利用公權為自己編製了一張「斂財關係網」。另外,利用手中的權力為3個情婦安排工作,其中2個在電視台工作。現如今權曉輝已判處無期徒刑。

據大陸媒體報導,權曉輝利用公權斂財、肆意揮霍公款已經到了毫不遮掩的地步。日前權曉輝因貪污受賄1577.5萬元,被海南省二中院數罪併罰,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權曉輝通過工作把公權化為私利,經過巧妙「勾連」,編織成了一張利益關係錯綜複雜的人脈關係網。

報導稱,為達到索取賄賂斂財的目的,權曉輝借「秘書長」「市委班子成員」的身份到處借錢,既不打欠條,也不約定還款日期,甚至和一些房地產商見一兩次面就開口借錢,絕大部分款項到案發時也沒有償還。

2012年年底,權曉輝向一位姓范的商人「借款」100萬元。范某說:「他是秘書長,跟政府主要領導天天在一起,關係硬,誰敢惹啊?」

另外,權曉輝先後利用親屬名義註冊三家公司分別在2000年、2002年、2012年承包東方市、三亞市、儋州市農村土地共計1979畝土地,承包期都在30年以上,租金最低的每畝僅35元,其中在三亞市紅沙鎮承包的230畝土地,在2008年被徵用獲得460萬元補償。

此外,權曉輝採取先佔後租、請鄉鎮幹部從中斡旋等方式,以最長期限、最低價格大肆圈地興辦農場,通過經營農場的方式「洗白」受賄黑金。

權曉輝還將公款報銷也作為斂財的一種方式。權曉輝在儋州市任職四年多,接待、差旅、交通、考察等公款消費報銷共計404.94萬元,其中,接待費用359.58萬元,年均80萬元。僅2012年10月26日至29日的4天時間,就報銷了6.7萬元的住宿費和8.6萬元的餐費。

為3個情婦安排工作 2個在電視台

據報,權曉輝藉助親戚的名義四處經營農場、長期與多名女性保持不正當關係,這些在儋州早就是眾人皆知的「秘密」。

權曉輝分別將三名情婦安排在三亞市電視台、儋州市電視台和儋州市機關事務管理局。

令人不可思議的是,這三家事業單位中,兩家僅通過單位黨組會議後,就為權曉輝的情婦辦理入職手續,三亞電視台則甚至直接為權曉輝的情婦辦理了入職手續。

另外,一些地方政府主辦的節慶賽事活動缺乏專業的評審機構,自由操作空間很大。海口蘇倫高娃公司先後承辦了儋州市8次賽事,總收入729.3萬元,其中利潤200萬元,向權曉輝行賄達225萬元。

報導稱,十幾年前開始受賄卻一直仕途坦蕩,早在2002年,他就多次利用職務便利,索取、收受他人賄賂。然而,權曉輝的升遷之路卻沒有受到絲毫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