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老人遭城管毆打致死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訊】9號上午8點,中國福建省福州市一名年近七旬的老人,因勸阻城管暴力執法時,發生口角,被兩名身穿城管制服的執法人員毆打致死。官方通報兩名兇嫌是「臨時工」,民眾質疑。

9號早晨,數名城管收繳一菜攤時,女攤主拉著城管哭求被推開,68歲的村民鄭修院上前制止,雙方發生口角,兩名城管動手打人致死之後揚長而去。

福建福州市亭江鎮西邊村村委會:「抓起來了,現在公安機關已經介入調查,這種事情家屬肯定傷心難過,村裡的人肯定關心,現在我們那邊開會。」

老人遺體已移送司法機關進行法醫鑑定。目前,公安機關以涉嫌故意傷害案將兩名城管刑事拘留。

福建福州市民張女士:「現在做生意,賺一點錢不容易啊,反正無法無天,現在官官相護啊,比土匪還壞,連拆遷都是養這一群去打人,搶奪土地,都是城管部門出動,給他打的半死,有的打死。」

中國城管與小販衝突,致人死亡的事件經常發生。福州維權人士游精佑認爲,是當局的縱容。

福建維權人士游精佑:「他們這種暴力執法歷來都不會得到真正的懲處,城管打死這麼多人,你沒聽說過被槍斃的,你如果是像夏俊峰,一但反抗,正當防衛的打死人,要被槍斃的,整個司法、體制它在縱容。」

福州市馬尾區政府通報,這兩名兇嫌的身份是「市容協管員」,屬於臨時工,令民眾質疑。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