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京華時報記者李斌被帶走 曾報導農夫山泉事件

【新唐人2014年4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冰綜合報導)去年4月,《京華時報》曾發表系列文章,質疑大陸知名飲品農夫山泉瓶裝水的標準問題,農夫山泉予以回應,雙方爭論升級,並一度引發輿論關注。4月10日,有消息稱,《京華時報》曾報導農夫山泉事件的記者李斌9日被公安部門帶走。

10日下午14:51,藍鯨TMT在微博發佈最新消息:自知情人士處獲悉,4月9日《京華時報》曾報導農夫山泉事件的記者李斌被公安部門帶走,與李斌接觸過的多家企業的多位人士也已經接受過公安詢問。

消息迅速引發一些包括媒體記者在內的網友關注,但尚無法從官方渠道證實。

藍鯨財經記者工作平台:這個事似乎有點大

@老徐觀察: 又一起!

歐暢:都流行抓記者了?

付亮的競爭情報應用:關注調查記者的底限和生存空間。

也有網友對於《京華時報》的一些報導進行調侃。

七桃醬:京華時報整了農夫山泉,最近又把矛頭對準雲南白藥,呵呵,我可以說普大喜奔么。

也有網友「信海光」認為:目前尚無更多信息流出,值得注意,農夫山泉只是個背景資料而已,並無特別意義。

事件回顧

去年4月,《京華時報》發表系列文章,質疑農夫山泉瓶裝水的標準問題,農夫山泉予以回應,雙方爭論升級,最終農夫山泉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退出北京桶裝水市場。記者會現場,《京華時報》記者李斌還與農夫山泉方面發生激烈爭執。

隨後,農夫山泉曾發出聲明,指責《京華時報》如此規模的對一家企業的批評報導,「在中國新聞史上絕無僅有」,是「混淆視聽」、「具有主觀惡意」,因此公司向中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遞交舉報信和相關證據材料,希望徹查此事。

當時有網友在BBC刊文《「京華疑雲」拷問媒體良知》,《京華時報》叫板農夫山泉的標準,5月6日農夫山泉在京召開新聞發布會,新聞媒體和涉事企業針鋒相對,在中國新聞史上,尚不多見。從輿論的反響看,公眾對《京華時報》連續27天用68個版報道一個企業的「標準問題」而非質量問題,持懷疑態度者居多。

文章稱,造成這種態度佔上風的還有個原因:京華時報社搞了個京華小藍帽的桶裝水。一家媒體多種經營不是壞事,但集中火力抨擊一家與自己有交叉經營項目的企業,即便純屬巧合,也難免給人留下太多的遐想空間。

該事件當時被形容為「京華疑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