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領導者應解決問題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訊】反服貿學運今天(10日)正式退場。前總統李登輝透過臉書(facebook)肯定學生運動表示,強烈提醒馬總統,作為領導者,有義務出面解決問題,不能將這件事當作單純法律問題追究。

據中央社報導,李登輝表示,學生用行動宣示人民才是真正的國家主人,民主不是投票後,就放任領導者或民意代表亂來。

李登輝指出,這次學生為國家、社會及政治安定挺身而出,迅速獲社會廣泛支持,這已不僅是學生個別反抗,更是整個國家的積極反思,作為領導者,不能將這件事當作單純法律問題追究。

另外,前副總統呂秀蓮邀民主進步黨智庫副執行長游盈隆等人座談時表示,全民要思考需要怎樣的憲政體制,別再談修憲,「這是為台灣制新憲的最好契機」。

游盈隆說,學運好像政治強震,震得政府各部會、政黨搖搖欲墜,幾乎淹沒在民意海嘯,但來得正是時候,像春雷震醒很多人,是和平非暴力、趨近完美、讓大人汗顏的社會運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