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選舉 印度大選進入關鍵階段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訊】4月10日星期四,全世界最大規模的選舉印度大選進行到第三階段,也是最重要的一個階段。成千上萬印度選民當天湧入包括首都新德里在內的投票站投票。

第三階段投票選區包含首都新德里以及北方邦等13個選區。議席將佔印度人民院543個議席的五分之一。三大黨派將此視為大選最重要的一個階段。

長期執政的印度國大黨由43歲的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領導,週四,他前往新德里的一處投票站選舉。他的妹妹普里揚卡•甘地(Priyanka Gandhi)也與夫婿到場投票。

國大黨(Congress Party)面臨1980年代來最長的經濟遲緩,成為主要反對黨印度人民黨(Hindu National)的競選優勢。

印度人民黨首席候選人莫迪(Narendra Modi):「你們已經選給執政黨(國大黨)60年了,現在給公僕(人民黨)一個機會。」

以反貪腐為競選主題的平民黨(Common Man),獲得不少年輕人的支持。

平民黨主席科基瓦爾(Arvind Kejriwal):「我有自信平民黨將贏,真相必獲得勝利。我相信平民黨將贏得在新德里的所有7個席次。」

據報導統計,這次18到35歲的年輕選民超過3億7千8百萬人。他們對這次大選的主要訴求為,政治清廉、全民健保、婦女安全、乾淨用水、更好的教育與道路,以及更多的就業機會。

印度大選以地區劃分為九階段,從4月7日開始第一階段投票,到5月12最後階段選舉結束,為期五星期,選舉結果將在5月16日揭曉。只有取得半數以上的黨派才能組閣。

這次大選登記選民8億1千5百萬,他們將決定印度12億人口的未來5年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