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幹節在即 泰國人提前潑水好熱鬧(精彩組圖)

【新唐人2014年4月10日訊】泰國一年一度的潑水節(也叫宋幹節)即將在今年的4月13號到15號上演。為了迎接泰歷新年,曼谷附近的人們已經走上街頭,互相潑水,好一個熱鬧!

作為騎在象背上的國度,潑水節自然少不了請大象當主角。4月9日起,溫馴的大象被裝扮的五彩斑斕,它們的任務就是吸飽水,噴灑在所有附近的人身上。

傣曆6月是一年的起始,潑水節恰恰是在泰歷6月的月圓日前後。節日的第一天(2014年為4月13日),人們盛裝前往寺廟堆沙造塔、浴佛聽經,之後互相潑水祈福。

潑水節來源的說法有很多,通常的理解是泰國炎熱,在一年初始,人們互相潑水,可以沖掉過去一年的壞運氣,祈求新的一年好運滾滾。所以,潑水節,被潑灑的越濕,人們認為越好。

在中國的西雙版納,傣族的撥水節有另外一個故事。相傳當地來了一個魔王危害百姓,傣王的7個女兒為民憂心,於是趁夜7姐妹行刺魔王。

出人意外的是,魔王的頭被斬下來後突然著火,滾到哪兒就燒到哪兒。急中生智的姐妹們用水跟著滅火。故事流傳出來,人們為了紀念7公主的義舉,開始了潑水節的習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