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訪華府 魏揚、黃郁芬談學運後續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訊】太陽花學生今天傍晚(10日)就要撤出立法院,而學生代表搶先出擊,直飛美國首都華盛頓,明天更要前進美國國會山莊進行演講,讓美國國會議員、行政部門、美國智庫等主流政要,更能直接了解這場太陽花學運,將如何重塑台灣民主價值。

邀請太陽花學生代表魏揚及黃郁芬,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將太陽花精神,播種至美國首都華盛頓。

太陽花學生代表魏揚:「這次過了二十幾天的佔領之後,我們所捍衛的價值慢慢浮現,它的輪廓慢慢清晰,也就是我們對於民主價值的追求,以及我們對於國家主權,國家尊嚴的捍衛,以及我們對於正義的堅持。」

太陽花學生代表黃郁芬:「其實我們並不是反自由貿易協定,這樣子的簽署,我們所要反的是,在這樣子的簽署過程中,它的內容是怎麼制定,尤其是跟中國特別相關的,比如說言論自由方面、薪資或是人身自由這類的保障,我們是不是已經有基本的保障。」

黃郁芬認為,這場行動是這一代台灣年輕人的成年禮,議場只是展現學生決心與理念的佔領行動,但走出議場更重要的是,要從台灣各個角落,自己的生活做起。

太陽花學生代表黃郁芬:「這是我們這一代的時代,這是我們這一代所要面臨的未來,即將開始,而且它會越來越險峻,那我們從現在開始,我們知道,我們可以決定台灣的未來,可以決定我們所習慣的台灣民主,不受到任何外力的介入而影響甚至改變。」

學運讓台灣社會討論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太陽花主張人民參與,希望每個參與行動的公民,都能成為一個個散播理念的種子,持續監督政府,捍衛民主台灣的生活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