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通過視頻感謝紐約數百支持者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訊】 (美國之音電) — 星期四晚上,美國筆會中心和艾未未之友數百人集會,抗議中國(共)當局剝奪著名藝術家艾未未的旅行自由。艾未未作品回顧展將於4月17日在紐約布魯克林博物館舉行,但由於中國(共)當局扣押了艾未未的護照,使他不能前來出席自己的藝術展。但當天晚上,他通過一段視頻向他的支持者致意,他的視頻被投放在該博物館高大的外牆上。艾未未說:

*表達自由是藝術家的必要價值*

「感謝你們前來支持言論自由。作為一名藝術家,表達自由對所有藝術活動都是根本而必要的基礎,表達自由也鼓勵任何個人質疑當局,並使自己具有創造性。因此,這是藝術家需要保護和為之奮鬥的非常非常必要的價值。它的到來從來不是件禮物,而是需要通過我們的藝術作品、聲音、線條、音樂和肖像,通過所有這些表達,才能夠對人和人類進行探索。」

*一起為表達自由奮鬥*

「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有更好的社會,我們才能一起合作,我們才能對我們自己有更多的了解。感謝你們採取的行動,這不僅在中國而且在世界各地都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讓我們一起為表達自由而奮鬥。」

*我仍處於某種自我拘禁之中*

「至於我,因為我沒有護照,我不能外出旅行,我仍處於某種自我拘禁之中,這是不對的,我們必須鼓勵個人,通過表達自由成為社會的一部分,以質疑當局、承擔責任,並對甚麼是我們生活的社會和我們的未來貢獻創意或思想。」

他最後說:「感謝你們的到來,感謝你們的貢獻。」

稍後請看美國之音記者方冰有關這次抗議集會的詳細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