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資產大轉移 統計數字觸目驚心

【新唐人2014年4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官場貪污腐敗已到病入膏肓的地步,各級官員以權謀私的數目驚天駭俗,誰都能想像的到,只是中共當局一再包著藏著不說而已。近日有媒體披露出中共內部會議消息,中共官場資產大轉移,統計數字確實觸目驚心。

3月20日,中共國家安全委員會召開會議,討論官員、國企資產轉移、外流等三個專題。據香港《爭鳴》4月號文章指出,資產轉移、拋售、外流進入高峰。從2012年12月初起,出現更名轉移、拋售物業、更改住址、申補身份證、申辦出國護照、資金存放外資銀行、兌換外幣、開設空殼公司和合資企業、抽調股市資金、境外購買美歐債券等轉移財產方式,2013年11月中旬,中共三中全會後進入高峰,2014年2月中旬剛過完中國新年假期後再度進入新高峰,勢頭繼續擴展。

轉移資產數目驚人

文中還提到,中共當局現階段暫時沒有法律條文、行政措施能起到有效遏制資產轉移、拋售、外流等情況惡化。

2012年12月初至2013年6月底,有154萬多名房產物業權持有人轉移、更名、拋售房產,共計有住房249多套、辦公樓9萬多套。

2013年7月至2013年12月底,有197萬8千多名房產物業權持有人轉移、更名、拋售房產,共計有住房378萬4千多套、辦公樓14萬八千多套。

2014年1月至2月底,有24萬9千多名房產物業權持有人轉移、更名、拋售房產,共計有住房110萬零4千多套、辦公樓4萬1千多套。

在轉移、更名、拋售住房房產物業權持有人中,中共黨政、國家機關部門公職人員,包括已退離休中高級(縣處級或以上幹部)官員佔70%。轉移、更名、拋售辦公樓房產物業持有人中,中共黨政、國家機關部門公職人員,包括已退休中高級(縣處級及以上幹部)官員佔65%。

按披露資料作統計:中共官場在前後1年零3個月時間轉移、更名、拋售住房超過500萬套,計有516萬7千多套;轉移、更名、拋售辦公樓超過17萬套,共計17萬5千6百多套,兩項市值達7萬2千億至7萬5千億。

中共官場一派末日現象

據大陸媒體報導說,根據一份不完全統計,2013年被查處的中共廳級官員至少227人,這一數字已超過2012年的179人,成長幅度逾25%,為近10年最高。中共最高人民檢察院2003到2013年工作報告顯示,這10年間,每年落馬的廳級官員人數都沒有超過200人。

中共官員除了外逃,還頻頻發生官員非正常死亡案件,據不完全統計,近3年來公開報導的官員自殺的事件就有46起。此前,網路紛傳一份各省、市、直轄市紀委、公安部門上報,黨政部門、機關、國有企業、事業單位,黨員、黨員幹部失蹤、外逃、自殺死亡報告統計資料。資料稱失蹤:6,528人,外逃:8,371人,自殺死亡:1,252人。

香港《爭鳴》4月號文中也提到,社科院調研報告稱:「去年以來,政法系統、國土住房建設、金融、工商、稅務、海關等部門高中級官員患高血壓症、心肌炎症、腦溢血症、精神恍惚症人數顯著上升。」

有評論認為,中共官場一派末日現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