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當局怕什麼?武警攜衝鋒槍包圍律師

【新唐人2014年4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備受各界關注的黑龍江建三江當局非法扣押、毆打律師事件,並沒有因為律師的釋放而結束。除有廣東律師因為要前往建三江,遭到當地國保的攔劫外,10日黃漢忠律師與兩位公民前往拘留所會見張聖雨時,遭到圍攻,而且特警抱著衝鋒槍出來威脅。

10日,下午1點多,剛剛從拘留所出來的黃漢忠律師告訴《新唐人》記者,他們一行三人到寶泉嶺綏濱農場拘留所要求會見張聖雨,拘留所的人先是推脫說做不了主,後來又讓他們找辦案單位建三江公安局。

他說:「我們剛要走,拘留所的所長就過來了,說『慢一點,慢一點。』直接把看守所的大門關上了,然後一下子出來了7、8個警察把我們圍住了,而且態度非常不好,破口大罵。在圍著我們的時候還來了幾輛警車,還帶著衝鋒槍。」

黃漢忠告訴記者,當時他的態度非常平和的對拘留所的局長說,初次見面,不要罵人,破口大罵解決什麼問題。

黃漢忠:「他說『胡說八道』。一位年輕的警察看他們局長這樣過來,走過來叉著我的脖子往后面推,把我推到車庫的旁邊,跟我說『站好,別動』。隨後把我的三證拿走了,陪我來的兩位公民的手機收走了。」

黃漢忠律師表示,自己做律師這麼多年,進出拘留所也不下1000次,這是頭一次被警察這樣粗辱的對待。

半個小時之后,警察才再一次過來把相關證件還給律師及公民,讓他們快走,而且還威脅他們不能在拘留所門前拍照,但是送他們到拘留所的計程車已經被交警連人帶車的帶走了。他們還在拘留所門前等車。

對於拘留所所長及警察的做法,黃漢忠律師表示,「看守所作為行政機關來講,這樣的行為是違法的,不讓見可以,但是不能這樣無理對待。不要說是警察跟人打交道,就是一個普通人跟人打交道,就這樣,違法了最基本的人際交往規則。」

與此同時,北京的藺其磊律師也與三位公民來到紅興隆農墾看守所,要求會見翟岩民。

據被釋放的王全章律師、陳艷琳女士等多人的描述,張聖雨、翟岩民等人在3月29日被抓到派出所做筆錄時,都遭到毒打。

就在9日下午,廣東律師劉正清準備坐飛機從長沙前往北京,與北京的律師一同前往建三江為被關押的公民維權,但是,剛到機場就被四位國保劫持帶回廣州,並且國保明確告訴過他,不准他前往建三江。

此外,國際特赦組織在9號也就建三江事件發表聲明,其中說到要求北京方面就此次律師被拘留、毆打一事展開徹底的調查。

3月20號下午4點左右,王成、張俊傑、江天勇、唐吉田四位律師因為前往建三江青龍山洗腦班,要求立即釋放被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21號,遭到綁架,並被拘留。事情曝光后,很多大陸公民、律師自發前往建三江,要求當局放人。

29號凌晨,當局再次抓捕了在拘留所外守夜的公民、律師17人,其中12人被拘留,連同事后拘留的3人,一共15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