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敏感 習近平不讓江澤民露面 新華網轉載后急刪

【新唐人2014年4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十八大掌權後,開展的「打虎」行動已經將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拉下了馬。隨著周案的升溫,中南海不斷釋放打退休「老老虎」的信號,矛頭直指周永康背後的江澤民。近一年多以來,江澤民可以說再沒有被允許在中共官媒「露臉」;而日前,江澤民家族的「私募股權王國」更是遭到了海外媒體的起底。

習掌權後江澤民再無機會露臉

4月10日,大陸《新京報》發表《卸任領導人都在哪裡露面》的盤點,列舉了包括「胡錦濤到訪湖南大學(2014年)」、「溫家寶回憶習仲勳(2013年)」、「江澤民到國家大劇院觀看《茶花女》(2010年)」等中共領導人在卸任後的露面情況。其中,江澤民的露面總結竟無一處是在習近平掌權後出現。

《新華網》也轉載了這一報導,不過卻在過後詭異的被刪除。

4月10日,香港《南華早報》在報導胡錦濤湖南大學露面的新聞時,援引南京大學政治學教授顧肅的話,中國的退休領導人要想在公開場合高調露面,必須獲得現任領導人的批准。

事實上,多家海外有江派背景的媒體曾披露,江澤民在2013年現身老家揚州祭祖,並去了瘦西湖泛舟。不過這一意在「出口轉內銷」的報導卻沒能轉成功,大陸各大媒體對此隻字不提,似乎他的露臉沒得到當局的「承認」。

而在4月9日上午,已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全身而退的胡錦濤卻突現身湖南,參觀了湖南大學嶽麓書院,對院長題詞的請求婉言拒絕。《新華網》、《人民網》等中共喉舌媒體紛紛跟上高調報導該事件,引發外界關注。

《新華網》首頁還以標題《退休「老虎」日子不好過》鏈接博客欄目文章《退休官員違反「八項規定」,也沒有「豁免權」!》

2012年12月4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了中共十八大之後的第一次政治局會議,會上提出「改進工作作風」的「八項」新規,也稱「習八條」,其中規定「除中央統一安排外,個人不公開出版著作、講話單行本、不發賀信、賀電、不題詞、題字」。

「習八條」被認為是鞏固胡錦濤終結「老人干政」的成果,直接針對最喜歡到處留言題字的江澤民。

胡錦濤嚴守「習八條」的禁題詞規定,並被黨媒高調報導與江澤民不被「承認」的露面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外媒起底江澤民家族的私募股權王國

另外,英國《路透社》在4月10日發表長篇特別報導,曝光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如何在中國、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新興私募股權市場獲得巨額利潤,及博裕資本崛起的內幕。

報導披露,江志成是香港博裕基金的創始合伙人,創辦於2010年的博裕基金是目前中國最炙手可熱的公司之一。短短18個月來,這家名不見經傳的金融公司已成功促成兩宗令人矚目的「首次公開募股」交易,對象是中國電子商務龍頭阿里巴巴集團和中國國營信達資產管理公司。沒有任何其他歷史這麼短暫的公司可以涉足這麼大的交易。

而博裕在2011年收購「日上免稅行」(Sunrise Duty Free)也引起了投資人注意。日上免稅行擁有上海和北京國際機場的所有免稅店。

報導指稱,原本一直國營壟斷的免稅店,在江澤民主政時的1999年開放了上海浦東機場的免稅店,江的遠房親戚江世乾中標在該機場開設了「日上免稅行」,年收入超過10億美元。十幾年後,「日上免稅行」與江志成分享利益,讓人質疑其中的利益鏈條。博裕基金以「日上免稅行」的成功案例,讓外界看到江志成有渠道接觸這些在中共嚴格控管下所經營的行業並將其轉而變成巨額回報的投資。

陸媒曝光江澤民家族暗控的中移動致命幕後交易

4月7日,大陸傳媒財新《新世紀》周刊以封面報導披露了中國移動數據部窩案「致命的幕後交易」。

報導揭秘了2007年一宗澳大利亞電信耗資近2億美元的收購如何被中移動數據部一、二把手操控,他們分別至少受賄一千萬至五千萬美元,最終導致其分別一審被判死刑和無期的內幕。

而去年12月底,《財新網》就開闢「中移動窩案」專欄,盤點從2009年底,原「中移動」黨組書記張春江落馬引爆「中移動窩案」以來,已有14名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因貪腐被查。3月18號,「中移動」河北三高管張連德、丁占武、張磊,也因涉嫌違法違紀被查。

作為中國移動通信運營商巨頭的中國移動,被外界認為是由江澤民家族在幕後掌控。在江澤民當政時期,其子江綿恆在短短几年時間就已建立起龐大電信王國,如上海資訊網路、上海有線網路、中國網通等。業務相當廣泛,如電纜、電子出版、光碟生產、電子商務的全寬頻網路等。

時事評論員李善鑒認為,現在雖然還沒有直接點到江綿恆在裡邊可能起的作用,可是他下邊的主要人物,跟他不可能沒有利益關係。「當這些人可能被蹬的時候,一方面表示江氏的 勢力已經衰弱到這個程度了,另外一方面,這些人也是將來進一步查江綿恆,再追到江澤民的外圍圈子突破口,所以這個事情能提出來,具有一個很大的指標意義。」

「財新傳媒」被外界視為親習近平陣營的大陸媒體,其屬下的《財新網》、《新世紀》等媒體發出的報導通常帶有某種風向標性質。中共中紀委要查辦的大案要案,經常會先由財新傳媒放出風聲,來做輿論鋪墊。

另據《大紀元》引述消息透露,江綿恆已經被中紀委鎖定,涉江綿恆的巨大貪腐案正在內部調查,江澤民家族面臨被清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