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正反聲:濫權違憲批警 花籃淹滿分局所

【新唐人2014年4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嚴寬綜合報導)「路過中正一分局活動」民眾包圍警局,社會正反聲音並存,太陽花學運學生代表林飛帆在臉書發表5點回應。台北市中正警一分局則從上午開始,陸續收到許多支持民眾所送的花籃,淹滿分局大廳,令基層員警感動不已。

綜合媒體報導,1500名學生和民眾因不滿北市警方撕毀與公投盟團體的協議表達嚴厲譴責,昨晚包圍中正一分局,要求分局長方仰寧道歉並下台,林飛帆表達嚴厲譴責,並呼籲北市府及警方恢復公投盟的路權。

對於台大學生洪崇晏被指是包圍活動的發起人,林飛帆說,洪非實際發起人,但因現場缺乏組織,他才扛起指揮工作。

另有洪崇晏的朋友kk13942001 (橘色的加州陽光),透過批踢踢實業坊討論區轉述,現場如果沒有洪崇晏跟其他有經驗的運動者擋在前面, 群眾會不會像中壢事件一樣,衝進分局裡?「沒人能保證。」

名嘴余莓莓認為批評洪崇晏的說法是模糊事件焦點,媒體把洪崇晏塑成聚眾尋仇,根本是錯誤。問題是方仰寧仗勢集遊法濫權違憲,決定永久取消公投盟的路權,這才是荒謬作為。

支持方仰寧 花籃淹滿分局

昨晚遭「路過中正一分局活動」民眾嗆聲的方仰寧,昨天臉書專頁成立「無限期支持方仰寧、支持警察」,至今天下午5時已經超過16萬人按讚相挺。也有網友甚至封他為「台灣隊長」。

另一種力挺警察的方式,則是從上午開始,中正警一分局陸續收到許多支持民眾所送的花籃,幾乎已淹滿分局大廳。

包括多位爭取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選舉提名人,連勝文、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丁守中都力挺方仰寧。連勝文託人送花籃前來中正一分局,卡片上寫著:「方仰寧分局長 加油」,並署名連勝文。

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則親自赴中正警一分局慰勉員警,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群眾包圍中正一分局,是一次嚴重違法集會,當時要求警方做好應變準備,包括保護鄰近中央政府機關。

許多聲援民眾下午也送花籃致意,中華民國警察眷屬關懷協會和藝人熊海靈也到場送花致意,賀卡上寫有警察辛苦了,永遠支持警察及雞精給中正一分局分局長方仰寧。熊海靈希望社會早日回到和平、理性。

值勤多日,又發生11日狀況,身心受到煎熬的基層員警見狀表示,很感動,看到熱心民眾,「還是有人體會員警辛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