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地6民工被活埋 工友徒手挖人

【新唐人2014年4月12日訊】4月10日,西安市一建築工地發生毆打事件,6名民工被活埋、受傷。目前4名傷員還在醫院治療,2名輕傷者已經出院。

據包工頭邵先生介紹,他帶著11名來自商洛市丹鳳縣的農民工在西安務工,主要從事室內裝修。10日,他們完成上一個工程,在勞務市場找活,被一名馬姓老板以每人每天100元人民幣(折約16美元)的工錢雇傭,清理一處工地的一個坑道。

一行12人跟隨馬老板來到位於西灃路與雁環路十字東南角的建築工地,開工不久遭到一伙人的阻攔,他們說該地屬於曹家堡村,工地等相關事務還沒協調好,不能開工。然而一旁的馬老板堅持,不開工不給錢。

為了100元的勞務費,12名農民工繼續在坑道裡幹活。這時,另一伙人招來一百餘人和5輛挖掘機,他們威脅,人不出坑,就將被活埋

在民工們沒有離開坑道時,挖掘機開始將沙土推進工人的工作面,造成6人被活埋,其中4人被完全掩埋。

情急中,逃出的農民工用手挖出被掩埋的工友,並報警、報急救,將傷員送往五二一醫院。然而10日晚,因沒錢繳費,4名重傷民工只能躺在醫院過道,等待其他工友想辦法籌錢。

11日,重傷員被送到康復醫院治療,醫生檢查後表示,1人為閉合性顱腦損傷,另3人為軟組織挫傷。

馬老板也在受傷之列,他與邵先生抱怨,傷人者和警方都未前去了解情況,也沒人幫忙籌集醫藥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