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宣部副部長申維辰被查

【新唐人2014年4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現任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申維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據了解,申維辰擔任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僅僅不到一年的時間,此前,他長期在山西擔任領導職務,並曾擔任中宣部副部長。

本周六(4月12日)中共紀律監察部門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上發表了簡短消息說,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申維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這條簡訊沒有透露申維辰涉嫌違紀違法的具體情況。

據了解,申維辰去年5月才開始擔任中國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在這之前,他從2010年9月擔任中宣部副部長。擔任中宣部的職位前,他一直在山西擔任領導職務,包括山西省委常委和太原市委書記。

在擔任山西省委宣傳部部長期間,申維辰曾喊出「華夏文明看山西」的口號,打造了著名的平遙國際攝影節,主持創作話劇《立秋》,策劃電視片《晉商》,推出電視劇《喬家大院》等。

同時,申維辰還是十八屆中央紀委委員。據不完全統計,申維辰是今年以來至少第5位被調查的省部級官員,也是十八大以來第23位被調查的省部級官員。
  
據公開的資料,中國科協屬中直系統,由中央書記處直接領導。中央政治局一位領導代表中央分管科協工作,國務院一位領導分工聯繫科協工作,中央書記處每年聽取科協工作彙報。

目前,中國科協領導機構副主席名單中還有申維辰的名字,中央紀委監察部官網上也還有他的名字。

據申維辰的履歷:2000年9月任山西省委宣傳部部長;2001年任山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2006年1月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2010年9月,任中宣部副部長;2013年4月任中國科協黨組書記,6月當選中國科協副主席,主持中國科協常務工作。

申維辰的仕途軌跡與今年2月27日落馬的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金道銘有交集,後者2006年8月至2011年2月擔任山西省紀委書記、山西省委副書記。

一個多月的時間內,申維辰與金道銘相繼落馬,令外界揣測他們二人被調查可能有關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