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使館拆字發貼 網民圍觀調侃

【新唐人2014年4月13日訊】面對中共網路封鎖和屏蔽,英國駐華使館在新浪微博的官方帳號被迫使用了「拆字法」發布了英國《2013年人權與民主報告》中國部分的鏈接,把權字拆分成「木又」並在微博中用“&”和“?”符號來隔離句子。引發大量網民的圍觀和調侃。

4月11日晚,英國駐華使館在新浪微博的官方帳號,在數次嘗試發布英國《2013年人權與民主報告》中國部分的鏈接时,均被屏蔽之後,被迫使用了「拆字法」。迅速來大量網民的圍觀和調侃。

網民的圍觀調侃

lilyRoxanne:真替主頁君累得慌.

曹溪門下:亻爾忄董白勺——論漢字的博大精深!

魯小胖:扌斥字氵斿又戈訁隹孝攵亻爾白勺?土旦白從寬!扌亢扌巨從嚴!

yydujuan:說明你中文不及格!在大陸網站發言,首先要學會使用通假字,其次學會暗語、比喻、拼音符號、甚至數字密暗語!

人人都愛Raymond:好好去進修下火星文吧!《②0①③亽權玙囻註蕔吿》

連鵬: 真可愛,還會加「&」,把「權」拆成「木又」,也算對中國特色有些了解,但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你懂伐?

我才是魚吻魚:試試把書名號去掉 用HUMAN(木 又)這種方式!!我只能幫你到這裏了

冥想罪人:敢在兲朝胡說八道?知不知道兲朝人quan比米國都要好五倍

菡薇之語:美帝使館被封兩個帳號了吧,你別得瑟,在人屋檐下,哪有不低頭。

無畏的兵蟻:發讚美之詞、偉光正系列包你一發就出。

旅行者_lxz:真為你們的智商捉急,像你這樣的V賬號肯定是人肉審查的,靠文字遊戲混不過去。

野火遍地1984:全文其實不用看了,「發不出去」已經是對主題的很好註解。謝謝你們的努力!

在路上-starman:說明你待遇高,人工審核的

Zodiac1981:這是對你們這些藍V特別的「照顧」,知不知道你還有一個名字叫「境外反華勢力」嗎?即便你什麼都沒做,那些「口袋罪」都已經準備好了,時刻準備裝你們,唉!希望你們能從這兩個字開始,讀懂今天的中國……

《中國數字時代》認為,根據他們發布的微博截圖可以看出,新浪應該是使用了常見的悄悄將敏感微博設為「僅自己可見」的軟性屏蔽法。

報導說,這種審查方法通常被使用在一些「重點帳號」發布的敏感信息中,除非使用其他帳號登陸查看或由他人提醒,發布者一般無法察覺到自己發布的信息已遭屏蔽。

目前,新浪已經將英國駐華使館先前被屏蔽的微博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