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餘波 支持粉絲團1/3是「殭屍帳號」

【新唐人2014年04月13日訊】「路過中正一分局活動」民眾包圍台北市中正警一分局,引起爭議,臉書上支持、反對分局長方仰寧的粉絲團,按讚人數則迅速成長。不過有網友抽樣分析按讚數,發現其中三分之一是「殭屍帳號」。

反黑箱服貿學生10日退出立法院議場,但部分民眾仍聚集立院大門廣場,11日清晨遭警方執行驅離,過程中,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衝出快車道,受傷送醫。網友不滿警方處理態度,12日號召包圍警局,要求分局長方仰寧下台負責,並出面道歉。

事件發生後,臉書上支持、反對方仰寧的粉絲團紛紛成立。其中「無限期支持方仰寧、支持警察」成立3天,今天下午14:30已有24萬多人按讚。

不過,有網友覺得,「內情不單純」。認為方仰寧是在4月11日晚上分局被包圍後,才表態願請辭,但為方仰寧加油打氣的粉絲團,竟然是早上五點就已經成立「真的滿怪的」。

另有PTT八卦版發文《[爆卦] 居然有人在刻意操縱輿論》網友抽樣分析按讚數,發現其中三分之一是「殭屍帳號」,朋友都沒幾個、名字很怪異、註冊點來自很遙遠的國家等情況。認為可能有「按讚部隊」。

臉書也有反對方仰寧的粉絲團成立,包括「因為支持警察,所以我反對方仰寧」,已有2萬多人按讚;「譴責方仰寧及其長官違憲剝奪公投盟集會權利」也有1萬多個支持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