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落馬首名正部官員疑捲周永康案

【新唐人2014年4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旋綜合報導)中共反貪「打虎」風暴橫掃大陸官場,中紀委宣布中共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申維辰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被調查,成為大陸今年首名被查的正部級官員。消息指,申維辰或捲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貪腐案。

現年58歲的申維辰是山西潞城人,從當地鄉政府的電話員,一路做到山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長,2006年轉任太原市委書記,2010年9月進京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長,並在中共18大當選中紀委委員,去年4月調任中共科協黨組書記。

大陸媒體報導,申維辰主要涉嫌在山西貪腐,在山西任職期間,他曾被實名舉報濫權和官商勾結,並指申喜歡拍劇,曾親任監製,策劃《喬家大院》等電視劇,並在央視台熱播。

熟悉山西政情的匿名消息源透露,周永康兒子周斌(濱)的妻子黃婉亦曾投資拍電視劇,而在申維辰擔任山西宣傳部長期間,周永康親信,前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亦先後擔任央視副台長和中宣部副部長,申維辰拍劇曾獲李東生大力支持。申維辰因此與周斌夫婦關係密切,很可能亦涉及周永康案。

申維辰是2014落馬首名正部官員

申維辰是中共十八大以來落馬的第四位正部級官員,前三人為中共國資委原主任蔣潔敏、「610」特務頭子、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四川省原政協主席李崇禧。

申維辰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4月8日,據中共科協網站報導,他當天出席了「中共現代科學家主題展」全國巡展動員對接會,並且發表了講話。

有知情人士透露,申維辰落馬的原因,和較早前被抓的山西人大副主任金道銘一樣,是涉嫌在山西的貪污腐敗。金道銘是在今年2月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而被查。香港《東方日報》報導,申維辰疑涉周永康案。

《大紀元》曾報導,申維辰任職山西省委宣傳部部長,中共中宣部副部長期間,曾多次參与污衊法輪功,登上海外追查國際組織的惡人名單。

文章說,申維辰不但對法輪功作惡,還對疫苗等各種民生維權上訪的民眾,也一樣耍手段鎮壓打擊。申維辰是中共維穩機制的幫凶和推手。雖然他是因為涉及腐敗問題被落馬,但也是他一貫緊跟中共作惡的必然報應。

原廣東公安報社採訪部主任周曉輝認為,申維辰的高陞顯然不僅是因為其攀上了高枝,更在於他與江系馬仔有著一個共同之處,那就是都積极參与詆毀、迫害法輪功。

周曉輝表示,在當前中共高層博弈新的風暴已然掀起之際,申維辰的落馬,不僅是習陣營針對江系,再次對江系曾慶紅和劉雲山的強力回擊,也昭示了未來或許會有更多與申維辰有關聯的山西官員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