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窮不能窮市長 「表叔」市長又火了

【新唐人2014年4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甘肅省蘭州自來水廠受到致癌物污染事件,再次把曾陷入「表叔門」的蘭州市長袁占亭推向到前台。由於蘭州之前曾抓捕質疑水質有問題的民眾,再加上當地發現自來水苯超標後,隱瞞22小時,引網民憤怒,發出惡搞倡議,捐款給袁占亭買手錶。

蘭州爆出自來水苯含量超標20倍事件,牽動社會各界的心。13日,蘭州官方表示,初步查明是周邊地下含油污水引起自流溝內水體苯超標,被污染的4號線自流溝開始更換管道。

4月4日下午5點,蘭州市供水公司威立雅集團,在出廠水樣本中測出苯含量達每升118微克,之後連續檢測到水中的苯含量均居高不下。

10日下午,檢測值為200微克/升,遠遠超出國家限值的10微克/升。 

直到4月11日下午,蘭州市政府才通知自來水受到污染,要求市民24小時內不要飲用。得悉情況的市民隨即到市場哄搶飲用水。

3月初,就有蘭州市民投訴當地自來水有異味。3月9日,當地官報《蘭州晨報》頭版頭條發表文章,標題為《蘭州自來水水質全面達標》,宣稱檢測數據表明,各項監測數據呈現下降趨勢,並聲稱水質符合國家安全飲用標準。

報導還宣稱,每日會定時公布水質監測數據,「正確引導輿論導向,對無中生有、造謠的相關人員進行了查處」。

這次苯超標事件發生市民瘋狂搶水后,由於蘭州在10日下午發現自來水苯超標,但市政府直到11日下午才正式發佈警示,以及這一則蘭州市政府處理「造謠人員」的新聞引起網民的憤怒。

有網民惡搞式的發出倡議,市民每買一瓶礦泉水,就捐一角錢給袁占亭,「湊錢給市長買塊真錶,下次苯超標就不會看錯時間,就可以早點告訴市民!」也有網民響應稱:「咱甘肅是窮了點,但再窮不能窮市長,再苦不能苦書記!」

袁占亭戴名錶 舉報者被抓

2012年12月,網路名人「周祿寶」繼舉報陝西安監局長楊達才擁有83塊名錶後,在微博再舉報袁占亭至少偑戴過五塊名錶。

周祿寶貼出數張袁占亭在不同場合的公開照片,袁占亭佩戴過名表:一塊表是歐米茄,鑲鑽的,價格至少15萬元;一塊是20萬元左右的江詩丹頓;一塊是勞力士金錶;另外一塊是雷達表;還有一塊看不出來是什麼牌子。」

當時,甘肅省紀委回應稱,稱袁占亭佩戴過黑色雷達機械陶瓷表、歐米茄仿表、西鐵城光動能表,均為本人購買。其中價格最高的是黑色雷達機械陶瓷表,只值2.15萬元。

周祿寶對此表示不滿意,他說:「網路陸續提供了蘭州官員袁占亭在當地快速公交BRT工程建設中涉嫌不作為、老婆參与等直接有據可查的問題,而甘肅省紀委對此並沒有做出回應。」

去年8月,周祿寶更在被拘捕及指控涉嫌敲詐勒索罪。

香港蘋果日報表示,其實,民眾深知,苯污染的調查要發展成貪腐調查談何容易,因此只能是藉順口溜洩忿:「如果把謊言揭穿,他們是一幫騙子;如果把財產公開,他們是一幫強盜;如果把賬目公開,他們是一幫小偷;如果把國籍公開,他們是一幫漢奸;如果把事件剝開,他們是一群魔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