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中共貪官身高紀錄的中紀委委員落馬

【新唐人2014年4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近日發消息稱,中共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申維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有媒體調侃,申維辰1米90的大個頭,他的落馬,打破了中共貪官的身高紀錄。

現年58歲的申維辰是山西潞城人,曾經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長。4月12日晚20點55分,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申維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

大陸媒體報導說,申維辰是中共十八大以來,首位因為涉嫌違紀而落馬的現屆中紀委委員。申維辰的落馬,打破了中共貪官的身高紀錄。他1米90的大個頭。往貪官堆里一站,羊群里出駱駝,一覽眾貪小。

報導說,申維辰還有一個特色,長相像「東突」,但他搞的是經濟恐怖,專門貪污。在擔任山西省委宣傳部長時他曾策劃、推動了《喬家大院》、《立秋》和《一把酸棗》等文藝作品。其得勢時,有喉舌吹捧申維辰最喜歡的詩作作品。

申維辰被調查的消息頗為突然

根據媒體報導統計,申維辰是今年以來第6位被調查的省部級官員。申維辰被調查的消息傳出的3天前,4月9日,申維辰還出席了江西省科學技術協會第七次代表大會並講話。

4月8日,中共科協網站報導了申維辰出席「中國現代科學家主題展」全國巡展動員對接會的消息,申維辰在此次活動上同樣發表了講話。

據中共科協網站4月4日消息,4月2日,2014中國科協學術建設發布會在北京舉行。中共科協常務副主席、黨組書記、書記處第一書記申維辰等出席發布會,申維辰在發布會上還曾發表講話。

有消息指,申維辰落馬的原因,和較早前被抓的山西人大副主任金道銘一樣,是涉嫌在山西的貪污腐敗。金道銘是在今年2月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而被查。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申維辰疑涉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被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