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日本城櫻花節開幕 美得醉人

【新唐人2014年04月14日訊】現在正是櫻花綻放的季節,第47屆舊金山日本城櫻花節本周末開始,把春意的氣息帶給當地的民眾。

這裡是舊金山第47屆櫻花節的現場,在這裡有很多日本特色的文藝演出和文化展示,還有道地的日本美食。就隨我們來看看吧。

一場名為「海嘯」(tsunami)的太鼓表演,鼓手激情四溢的擊打,急促有力的鼓點扣人心弦,引得現場陣陣掌聲。

浪漫的櫻花樹下,一群身著和服的美少女,在傳統演歌和音樂的伴奏下,青澀地起舞。

週六(4月12日)開幕的櫻花節,吸引了大批的人潮。人們可以在這裡欣賞盛開的櫻花,還有動漫迷們身著卡通服飾,進行耍酷的cosplay表演。在日本棋類遊戲的展攤前,聚集了很多前來挑戰的年輕人。

這種叫作Kendama的遊戲,在年輕人中很流行。它有複雜的動作和技巧,非常考驗一個人的平衡能力。

一些來自日本的藝術家,通過書法、繪畫等形式,為2011年日本東北大地震和2013年菲律賓颱風的受災者徵集資金。

視頻剪輯師Keisuke Kumiji:「我們一起把日本好的藝術,表演的同時,讓大家觀賞,希望能為日本和菲律賓受災的民眾募集資金。」

來自聖尼古拉斯的Jaenln和沙加緬度的Zaselle和媽媽們一起來參加櫻花節的活動。

你們最喜歡櫻花節的甚麼節目?

Jaenln:「太鼓。」

Jaenln媽媽:「是的,太鼓太棒了。」

這對姐弟顯然也玩的很開心。

記者:「你們今天來這裏做甚麼啊?」

Elik:「來櫻花節玩啊。」

記者:「那你們覺得櫻花節怎麼樣啊?」

Eleana:「真的很好,我喜歡。」

Elik:「我也是。」

來舊金山留學的日本學生Chika,為我們展示了她的和服。談到在美國舉辦櫻花節的意義,她說:

日本留學生Chika:「我覺得保持在美日本人的文化很好。這或許是展示日本文化的好機會。」

櫻花節設有特定的美食品嚐區。人們排起長隊,就是為了品嚐最受歡迎的章魚燒了。渴了,還可以來一杯清爽的札幌啤酒。

下週日(4月20日),舊金山日本城會有盛大的櫻花節遊行,如果您喜歡日本文化,不要錯過噢。

新唐人記者屈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