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全球軍費1.7萬億 歐美減 中俄增

【新唐人2014年4月14日訊】4月14日,瑞典智庫發表報告,顯示2013年全球軍費支出1.7億美元,同比下降1.9%。然而與歐美削減軍費的趨勢不同,中俄在2013年增加了軍用開支。

斯德哥爾摩和平研究所的報告顯示,2013年全球軍費開支最大的國家仍是美國,全年投入6400億美元,但同比下降7.8%。

排名第二的依然是中國,1880億美元的軍費開支,比上一年增加7.4%。

儘管俄羅斯的軍費開支為878億美元,同比增長4.8%,但其軍費佔該國GDP (國民生產總值)的比例卻高達4.1%,是10年以來首次超過美國。2013年,美國的軍費佔其GDP的3.8%。

斯德哥爾摩和平研究所的報告分析,隨著克里姆林宮和北京當局不斷增加軍備投入,周邊國家迫於威懾,也會因此增加軍費,繼而引發地區局勢緊張。

報告認為美軍開支減少的主要原因是伊拉克戰爭結束,阿富汗戰場撤軍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