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俄派無視最後期限 烏總統要UN派兵

【新唐人2014年04月15日訊】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份子不顧烏克蘭當局的最後期限警告,在東部地區佔據將近10個城市政府大樓,烏克蘭臨時總統圖奇諾夫週一呼籲聯合國派出維和部隊,參與烏克蘭軍隊針對東部親俄武裝份子發動的「反恐行動」。來看記者安娜發自基輔的報導。

週一是烏克蘭代總統圖爾奇諾夫,要求抗議者離開被佔領政府大樓的最後期限,如果期限過後仍不撤離,抗議者將受到烏克蘭法律的制裁。

圖爾奇諾夫(Oleksandr Turchynov)已下令發動「全面反恐行動」,以奪回落入親俄份子掌控的警方與政府建築。

不過,分離主義份子當天繼續佔領東烏克蘭的政府建築。他們衝進格爾洛夫卡的警察局,並在警察局大樓上豎起俄羅斯國旗,任命他們的部門長官。

類似佔領內政部大樓和辦公室的情形,在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地區的多個城市均有發生。

國際協會中心總裁達衛丹科:「在盧甘斯克佔領大樓,以及在其他城市佔領大樓,我們注意到這一切行動都是有組織的,有專業人員在其中策劃,每個環節都組織的很專業,而且他們都是蒙面武裝人員,就像所有恐怖份子一樣。」

在斯洛夫揚斯克,分離份子模仿在克里米亞的做法,他們佔領機場並要求蒲亭援助。親俄民兵組織頭目在市議會向俄羅斯總統普京請求介入,之前俄羅斯軍隊就是以「保護公民」的藉口入侵克里米亞。

烏克蘭外交部指出,俄羅斯在經濟上和組織上支持在烏克蘭東部的抗議行動。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也威脅稱,如果烏克蘭以軍事手段解決東部局勢,將會取消參加4月17日在日內瓦舉行的烏克蘭問題四方會談。

烏克蘭副外長盧布基夫斯基表示,烏克蘭握有俄羅斯軍隊參與武裝佔領東烏克蘭地區政府建筑和設施的證據,並願意將這些信息提交給國際組織。

烏克蘭副外長盧布基夫斯基:「烏克蘭軍隊和特種部隊都沒有那些武器。我們有重要的證據,有具體的名單,無線通訊記錄,我們有很多其它證據,說明這些人為誰工作,是誰破壞了烏克蘭東南部地區的安全。不是烏克蘭是俄羅斯人,他們通話都是用俄語而不是烏克蘭語。」

烏克蘭安全局的報告稱,有情報表明俄羅斯計劃通過特工組織,在烏克蘭東部發動大規模軍事入侵。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