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怒人怨? 蘭州突降冰雹

【新唐人2014年4月15日訊】甘肅省蘭州市自來水廠提供的飲水受到致癌物污染,但政府卻隱瞞、拖延不報,並抓捕之前質疑水質有問題的人,引起民眾的強烈義憤,並批評政府早年低價出售水廠近五成股權。網路上更是對這一事件大肆抨擊。14日,蘭州突然下起了冰雹,民眾認為這顯示了天怒人怨。

4月14日晚7點20分左右,甘肅蘭州市遭遇冰雹襲擊,直徑約一厘米的冰雹在地下鋪了厚厚一層,市區部份路段的積水超過了10厘米。目前暴雨仍在持續,暫未接獲災情報告。

氣象部門提醒注意防範:說短暫暴雨可能引發的山洪、滑波、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等災害,市區居民關好門窗,做好防風工作。

北部的農村或受嚴重影響,希望盡快做好應急措施。

網民認為,政府隱瞞報自來水受污染問題,已造成天怒人怨。蘭州威立雅自來水公司11日早晨就檢測出苯超標20倍,官方在事發18個小時后才向市民公布,引發當地搶水潮。

近幾天,水污染重災區西固,有市民用「污水」洗臉后,面部「起泡」,大部分市民不敢光顧當地餐廳,甚至有人驅車一百裡外取山泉水。

早在三月初就有當地民眾投訴水污染,但當地政府一直在隱瞞,當地傳媒《蘭州晨報》也報導,聲稱水質100%合格,並抓捕質疑水質有問題的所謂造謠者,這次水污染被揭後,導至老百姓怨聲載道,痛斥政府才是最大的造謠者,並要求嚴懲官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