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崇晏:「首謀」是政府 願向方仰寧道歉

【新唐人2014年04月15日訊】台灣大學哲學系學生洪崇晏今(15日)天上午在立法院外,對11日聲援公投護台灣聯盟包圍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事件表示,如果言論造成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心生不安,願向方仰寧道歉,並3次鞠躬致歉。

《中央社》引述洪崇晏的話說,原意是請方仰寧小心,不要讓這件事發生;如果讓方仰寧心生不安,對言論感到害怕,當然願承擔恐嚇罪責。

不過,洪崇晏仍堅持方仰寧應下台,若要找出動員群眾「首謀」,就是方仰寧、中正一分局及政府等,用粗暴、違法違憲及違背民意方式對待民眾。

洪崇晏向媒體表示,11日當天,當時是一時情急,也怕群眾失控,才脫口對方仰寧說「如果蔡教授拿回路權的話,你就要道歉下台;如果蔡教授沒有拿回路權的話,你真的要很小心了,你會害馬政府滅亡,你會害自己被暗殺。我不是在威脅你,我是在陳述事實」。

媒體問洪崇晏,是否認為失言?洪崇晏受訪表示,「對,這的確是我的失言」。此外,洪崇晏說,只是擔任場控、協調訴求,但拿起麥克風就會承擔後續責任。

洪崇晏表示,如果當天在場針對方仰寧的話,或任何發言有錯誤傷害到方仰寧,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對這些部分願誠懇道歉,也可當面向方仰寧道歉,但不知方仰寧是否也願對公投盟總召集人蔡丁貴和被驅離群眾道歉。

媒體追問,仍認為包圍中正一分局做法正確?洪崇晏表示,這是人民集會遊行及言論自由一部分,當中有違法部分,不影響整體行動表達意見是否正確,如果過程有手段錯誤,可究責錯誤部分,他會承擔錯誤部分責任。

此外,台灣反核行動聯盟召集人高成炎上午在立法院外舉行記者會表示,原要遞交請願書要求立法院前廣場留給人民,但立法院沒開院會,18日再遞交請願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