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五市民將再次起訴水務公司

【新唐人2014年04月15日訊】甘肅省蘭州自來水苯含量嚴重超標的事件最近備受關注,日前,蘭州當地五位市民向蘭州中院遞交了起訴水務公司的訴狀,但是中院拒絕接受,有市民告訴記者,他們將再次向當地法院遞交訴狀。

4月14號,蘭州五位公民向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起訴蘭州威立雅水務集團有限公司,要求水務公司對自來水苯污染超標事故進行民事賠償並公開道歉。

起訴人之一的蘭州市民溫軍:「我們起訴它,昨天去中原起訴沒接收,下午去地方法院起訴它。起訴那個威立雅水務公司。」

這幾位市民為甚麼會想到要起訴水務公司呢?

蘭州市民溫軍:「因為我們的權利受到侵犯,如果這個水他們不檢查的話, 那是不是讓市民吃一年苯污染的水呢?這是關鍵, 我們消費者對它威立雅自來水水務公司把水賣給我們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有知情權。」

與此同時,很多網友對蘭州中級法院拒絕接受起訴書也發表了意見,有網友說,市領導不鬆口,誰敢受理呢?也有的說,第一次聽說公民個人不能起訴單位。

雖然14號當地政府已經發佈通告說,苯超標的問題已經解決,但是很多市民表示,他們還是只喝礦泉水,對政府說的水質沒問題不敢相信了。

4月10號,蘭州威立雅水務集團公司,測出出廠水的苯含量高達每升118微克/升,到11號確認第二水廠出口水自來水苯含量嚴重超標,隨後切斷水閥,從發現自來水苯含量超標,到切斷供水,整整18小時。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