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公佈前奏? 中石油148紀委書記述職

【新唐人2014年4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自2013年8月以來,圍繞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貪腐窮追猛打的中石油窩案,至今已使至少45位與中石油系統有關的高官落馬。但是周永康案為甚麼遲遲未能公佈?令外界猜測不已。日前中紀委公佈對中石油採取罕見新動作,讓148紀委書記集中述職,令外界聯想是否在吹響周案公開前奏?

中石油148紀委書記述職 評議結果將做提拔依據

據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4月14日消息,近日,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召開2013年度紀委書記述職會。有陸媒報導稱,中石油述職分4個組進行,歷時4天。

參加述職的紀委書記述職具體內容包括:分析2013年履職情況;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問題;原因分析及對策;今後工作思路及建議等。

評議組成員現場提問並對述職情況進行評價打分,評議結果將作為今後幹部選拔使用的重要依據。

數據顯示,截至今年,中石油集團公司已累計組織召開述職報告交流會25場,有160位紀委書記現場述職。

大陸行政學院汪玉凱教授向《京華時報》表示,中石油紀委書記述職,與中石油近年接連出現腐敗有很大關係。他認為,中石油內部出現這麼嚴重的腐敗,這可以說是紀委部門的失職。

中石油腐敗案任人唯親 盤根錯節

大陸行政學院汪玉凱教授向《京華時報》表示,中石油腐敗高管都是一夥的,任人唯親,「如果不是他們一夥的,根本進不去。這也是中石油腐敗很關鍵的一個問題。」

公開資料顯示,去年在一周內落馬的五名中石油系統高管:王永春、李華林、冉新權、王道富、蔣潔敏,其學習和工作經歷都高度重合,而且這些被查高管手中都掌有「肥缺」。

因牽扯三隻「大老虎」 中石油窩案被深挖

外界認為,江派周永康和曾慶紅與石油系統都有千絲萬縷的關係,中石油隱藏著江派核心人物的巨大罪證。

據稱,周永康、曾慶紅、江澤民都是薄熙來政變謀反的後台大佬,習近平陣營深挖嚴打中石油貪腐案,主要是爲了打擊這些大老虎。

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前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身價已過百億,在任期間包攬所有中石油基建工程,包括中石油多個海外工程項目,大陸多個石化項目,年入十億以上,並從中石油帳內為周永康迫害人權提供所需資金,使中石油系成為江派迫害法輪功的提款機 。

資料顯示,江澤民上台後,曾慶紅一手將「石油幫」的政治勢力推至顛峰,除了他自己是中共16屆政治局常委外,曾在石油系統工作逾30年的周永康,和曾在茂名石化工作多年的張高麗,也分別出任第十七屆及第十八屆政治局常委。石油系統名符其實的成為江派的經濟大本營。

習李新政為保政權 對石油系江系人馬斬草除根

自2013年8月以來,圍繞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貪腐窮追猛打的中石油窩案,至今已使至少45位與中石油系統有關的高官落馬。其中21人在中石油公司任職;24人因與中石油有利益合作關係被查。

而最近,4月12日落馬的中石油對外合作部總經理閻存章和出身於石油系統的成都市委組織部長趙苗,4月9日被媒體披露立案偵查的中石油玉門油田原副總經理楊國玲;以及今年新年後,陸續披露被查的中石油國際事業有限公司黨委書記沈定成及四川石化總經理栗東生,無不顯示習李新政對石油系統斬草除根的決心。

中共當局對中石油腐敗官員絕不手軟的深挖猛的同時,又大張旗鼓的召開有新人事安排的述職會,可謂緊鑼密鼓,外界分析這是在為周永康案的儘快公佈上演前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