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蘇貞昌選桃縣 立委:講這東西太早了

【新唐人2014年04月15日訊】民進黨主席選舉本週開始登記領表,蘇貞昌昨天在臉書(facebook)表達不參選。前立委李鎮楠等人今(15日)天的勸進他參選改制後的桃園市長。對此,立委黃偉哲受訪時表示,如果要徵召蘇貞昌去桃園參選的話,權力是在新主席的手裡,蘇貞昌能夠自動請纓,給新主席壓力,「講這東西太早了」。此建議也遭蘇貞昌推辭。

《中央社》報導,李鎮楠、前立委郭榮宗與廖本煙等人上午拜會蘇貞昌。郭榮宗拜託蘇貞昌,是否可到桃園參選,由蘇貞昌任首屆改制後的桃園市長,桃園需要蘇貞昌過去屏東縣長、台北縣長與行政院長等完善經歷,但蘇貞昌推辭。

廖本煙表示,蘇貞昌認為,2014選舉提名過程都是他負責,本想說連任後可繼續輔選,但看局勢,不要造成黨分裂,決定退下來,還是會繼續輔選。下一步,蘇貞昌將到全國輔選,利用這個時間接觸老朋友道謝。

「以退為進」?

對於外界質疑,蘇貞昌退選黨主席是「以退為進」?也有不少人已經在幫蘇貞昌「假想」後路,外界紛紛點名,蘇貞昌批掛上陣參選年底台北市長、新北市長,甚至是桃園縣長;對此,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如果要徵召蘇貞昌去桃園參選的話,權力是在新主席的手裡,蘇貞昌這時候能夠自動請纓,給新主席壓力,「講這東西太早了」。

對於蘇貞昌是否「被逼退」?黃偉哲說,私下有聽蘇貞昌在說,「做到流汗被人嫌到流涎」,現在看到蘇的情況,過去的這段抱怨,累積這次行動,雖然感覺到很驚訝,也是有原因。

對於蔡英文篤定接任黨主席,黃偉哲表示,黨主席的最大挑戰,就是年底七合一選戰,最近的民調,除了台中穩定領先,其他地區還是陷入膠著,如果其他地區沒有選好,民進黨還是沒有快樂的理由。

黃偉哲希望天王們包括蘇、謝兩人,能幫民進黨把仗打好,如果看著小英2014敗選,想坐收2016漁翁之利,這樣的人,全黨都無法接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