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新預算看點:加速審核引投資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訊】五年前,洛杉磯市政府退休金計劃投資失利,損失慘重,三成資本付諸流水,有些部門甚至有一半員工陸續被裁。不過根據最新公布的2014到2015年度新政府的預算報告來看,預算缺口已被補足,市府將採取多項措施吸引廠商進駐。

洛杉磯年度預算金額高達八十一億,市長加西堤表示他有三大目標。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我的預算案會為洛杉磯市民創造工作機會,將著重三件事:發展重要產業、重要技能,以及讓人再度喜愛來洛杉磯經商。」

為了吸引更多廠商進駐洛杉磯,市府將致力改善申請商業執照和許可的手續流程,並加速建築施工計劃審理的速度。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我提議增加八百萬美元,來僱用更多建築和工廠檢察員,以降低建築工程的審核時間。」

除了宣佈將維持一萬名警力,增加一百四十位消防隊員,以及不會有市府員工被裁員等好消息外,他還有一項創舉。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我們會有一百四十萬創意基金,這是各部門和相關廠商可以競爭取得的經費,最棒的主意想法得標後,也能啓發其他部門提出更多創舉。」

市長加西堤上任後,將過去五年的財務資料放在網絡上供民眾審閱,獲得了很好的反饋。

洛杉磯市財務長Ron Galperin:「我們首先觀察有多少人上官網,反應很熱烈。我們也舉辦黑客馬拉松,很多年輕有活力的資訊專家,建議我們如何善用現有寶貴資料。」

加西堤政府的一大特色,便是根據既有資料,善用電腦軟件及網絡平臺來考量各部門的效能表現,並提出一個相應的綜合考量財務計劃。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